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委员献策:促进马尾光电产业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9-12-31 14:38:54      【字号

委员献策:促进马尾光电产业发展

  记者 薛海云 文/图

  光电产业是涵盖光电组件、光电显示、光通讯、激光器及激光应用四大行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马尾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在地,一直以来以产业是产业优势。政协委员、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副院长王芳华提案,建议大力推广应用光电产业,促进马尾光电产业发展。

  王芳表示,在光电组件行业领域,区内企业在光学镜头细分领域和光通讯器件领域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集“国家级新区”“海丝核心区”自身叠加”,,以及“保税区”“台商投资区”优势于一身的马尾。在成像光学系统方面,具备一定程度的从设计到生产全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

  王芳建议,要围绕重点企业,铸造产业链条。在光电组件行业领域和光通讯领域,加大对产业上游以及下游高附加值、特色的终端系统和产品的光电生产商的招商等。同时,还要促进产业技术研发,运用好中科院物构所在榕优势。在光电显示领域,支持华映科技,突破光电显示关键材料与核心器件研发,大力培育新型显示技术与产品,推动光电显示与消费电子产业的协同发展,努力壮大光电显示产业规模。此外,还要加大人才政策支持,注重光电基础人才引进和培养,对企业与高校和职业学校,围绕产业人才培养,开设订单式课程加强校企联动,予以政策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