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建言:建设美丽校园 优化育人环境

http://www.mwnews.cn  2019-12-31 16:41:26      【字号

代表建言:建设美丽校园 优化育人环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马尾区高度重视亭江片区教育事业发展,随着教学水平的提升,学校建设的标准化和逐渐优化,为亭江片区教育创造一个更为和谐的发展环境,但同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有教学环境无法满足学校长期发展需要等问题,因此,学校的扩建工作迫在眉睫。”

  12月31日,在亭江镇人大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场,人大代表詹春燕提出了关于支持亭江中学教育事业用地规划的建议。

  詹春燕表示,2015年底,亭江中学接受二级达标学校省评估时,专家组一度要求加强校园环境优化美化建设。两个三角形地块上的民房紧邻104国道,对居民而言,每天门前通过大量的大货车,且经常有路过的大货车冲撞到护栏,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对亭江镇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丽江滨形象上产生巨大的反差。同时由于无法完成操场建设的后期配套工程,即学校的三期建设,对校园环境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詹春燕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亭江中学校园操场配套的三期建设,实施学校沿国道的围墙景观和校门改造,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望区政府加紧安排对这两个三角形地块上的民房进行征迁,尽快推进学校的三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