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建言:建立白眉水库生态补偿机制

http://www.mwnews.cn  2019-12-31 17:40:04      【字号

代表建言:建立白眉水库生态补偿机制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白眉水库是一座兼有防洪、供水、灌溉、等综合效益水利枢纽工程,是我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同时充分发挥着调节生态和观光游览的功能。但是,库区周边圈养畜禽、生活垃圾、化肥、农药、污水等污染造成水库面临着区域性生态失衡、环境污染等问题。”12月31日,在亭江镇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场,区人大代表蔡艳美建议禁止居民在水库周边养殖畜禽等活动,并给予居民生态补助。

  “圈养畜禽造成水库水资源的污染日趋严重,应该防止水资源恶化造成白眉村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蔡艳美建议区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应的补偿办法,按照水源地保护地的同等政策给予补贴,并及时拨付补贴资金。以解决该区域居民生活出路问题。

  蔡艳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每年对民生话题更加关注,从白眉水库区域长远发展来看,禁止圈养畜禽不但有利于改变库区库周的产业结构、群众的就业方式,而且也有利于保护生态、改善水质。望政府积极支持白眉水库区域生态环境改造工作,使人民在发展中受益,也可以尽快帮助库周群众解决生活出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