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两会专题 >> 正文

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146件

http://www.mwnews.cn  2020-01-01 10:49:5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月1日,记者从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了解到,截至2019年12月29日10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46件,其中,委员提案98件,集体提案48件。经初审、复审,合并7件,立案94件。不予立案45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62件,占提案总数的65.96%,集体提案32件,占提案总数的34.04%。立案提案转为社情民意和委员来信,供相关职能部门参考。

  立案提案中,有关集聚产业的提案25件,主要内容涉及:促进马尾海洋产业发展、盘整优化土地资源、丰富夜色经济业态、壮大光电产业、构建“区块链+物联网”产业等;有关汇聚人气的提案20件。主要内容涉及整合船政文化资源、打造船政文化研学教育营地、大力推进物联网产业人才培养、完善120急救平台、加强教育托幼服务等;有关城乡建设的提案30 件,主要内容涉及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养老服务品质、打造船政特色文旅线路等;有关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案19件,主要内容涉及完善人才引进政策、深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规范慈善捐赠管理、推进移风易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提请区政协主席会议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提案立案后将举行提案交办大会,交承办单位办理。

  此次提案质量普遍增强,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彰显了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