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主席张林:在新时代开创马尾政协事业新局面

http://www.mwnews.cn  2020-01-01 14:23:29      【字号

  记者 许琳晶/文 陈晓静/图

马尾区政协主席张林:在新时代开创马尾政协事业新局面

  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在协商中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政协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翻看2019年区政协工作报告,一串串关键词跃入眼帘,见证着马尾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激情奋进中走出的一串串铿锵坚实的足迹。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告诉记者:“2019年,在中共马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委员,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去年,我们在抓政协工作中,着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区政协党组坚持每周开展专题学习,举办了全体委员读书班,围绕区委重点项目开展视察;结合主题教育,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坚持把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关键环节,把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张林介绍,区政协常委会还引导委员在协商中促进高质量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践协商式民主监督,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区政协去年围绕加快推进船政文化城保护开发提出20条建议,围绕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成效建议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回归,为区委决策提供了参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2020年,注定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区政协将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张林说道,“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紧扣聚产业、聚人气、建城市、促开放等四大主攻方向,围绕集聚产业上实现新跨越、汇聚人气上实现新突破等方面,统筹谋划2020年协商计划。同时,推动政治协商向基层下沉,完善政策协商工作制度。”

  张林介绍,2020年,区政协还将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建立常委认领协商议题、参与调研课题、向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和党员常委向区政协党组述职等工作制度。创新履职方式,启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网络议政远程平台建设,在新时代开创马尾政协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