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

——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

http://www.mwnews.cn  2020-01-01 14:33:52      【字号

  记者 王彦/文  陈晓静/图

马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

  1月1日,区十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新一年的区人大常委会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主动作为?对此,记者专访了本届大会刚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

  “我非常荣幸当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衷心感谢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有机会在新的平台继续为马尾人民服务,我深知职务是一种责任,更意味着担当。我一定把使命牢记在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勇于担当诠释责任,以积极作为履行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郑是平说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新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新时代新马尾建设作出新的贡献。郑是平表示,2020年人大工作重点将落在增强监督实效、激发履职活力、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郑是平告诉记者,“2020年人大将听取审议区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物联网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及预算、审计等专项工作报告,对养老事业、公共交通等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同时,积极配合市人大开展社会保险法、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组织开展新一轮评议公安派出所工作。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人大监督、评价政府改进工作的重要标准,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事项、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十满意度测评’的闭环式监督等,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就如何激发履职活力,郑是平表示,人大将通过一系列的机制深化和活动开展,主动作为,以增强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些工作内容包括持续深化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双联系’机制,发挥代表建议意见网上办理模式,健全重点督办、跟踪督办工作机制,深化‘代表建议意见督办月’和‘回头看’活动等。”

  “我们同样不会忘记时刻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作用,提高人大议事决策和依法履职的科学化水平,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全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新的一年,万众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