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岸企业家开展感念总书记“1.2”讲话一周年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1-02 19:15:47      【字号

两岸企业家开展感念总书记“1.2”讲话一周年活动

两岸企业家开展感念总书记“1.2”讲话一周年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2020年1月2日,“两岸企业家感念总书记‘1.2’讲话一周年”活动在琅岐举办。区委常委、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智文参加活动。

  当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让两岸企业家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浓郁氛围,五点多钟,星辉村老人会里就热闹起来了,你洗菜来,我淘米……志愿者们用爱心熬制的腊八粥在这个充满人情味的腊八节里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很好吃,我平时都没有过这个节日,但是今天和这么多的企业家一起,感受着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更能体会两岸同宗同源、两岸一家亲!”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一边喝粥一边感慨道。

  企业家们参观了琅岐经济区展厅并召开了感念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恳谈会,在会上,与会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1.2”重要讲话一周年了,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有了更有利的投资环境,可以说,在“1.2”重要讲话的精神指引下,两岸融合发展不断开拓前行,我们也将继续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恳谈会后,江智文和两岸企业家在阡陌农庄共同种下“一家亲林”,企业家们还游览了对台码头、红光公园。

  活动由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