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1-10 13:39:44      【字号

我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

我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

我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

我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月10日,马尾区2019年第四季度老干部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游通铃,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区领导余颖凌、唐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于去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老干部们纷纷进行了高度评价并点赞,并就如何加大服务开发区企业、推进马尾新城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原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马尾区区长林新国针对琅岐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说:“去年以来,马尾区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大家的努力我们有目共睹。但如今马尾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空间,土地资源有限,建议新的领导班子转换思路和做法,我认为做好琅岐文章,对马尾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建议大力挖掘琅岐资源,创新产业发展机制,整理产业用地,选择合适的产业进入琅岐,打好产业链基础,从而推动琅岐大建设大发展。”

  原马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洪星光表示:“我们退休老干部将一如既往支持马尾区发展,也乐于参与马尾区的开发建设,马尾要继续加大企业的扶持力度,用好政策服务企业,增加新的经济增长点。马尾空间小,要进一步整合好土地资源,解决制约马尾发展的问题。”

  “今年距离我退休时已经整整30年。”原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杜进兴在会上打开了话匣子:“世界发生巨变,马尾的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新的领导班子任务重,要实现新的发展,就要找到新的突破口、着力点。”

  “船政是福州的第二张名片,未来要把文化旅游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就必须不断充实船政文化的内涵。”杜进兴针对船政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意见,“我提议以船政为中心,利用现有的场馆规模,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将船政元素融入到诗词书画中,通过举办船政绘画比赛、船政诗词大赛等活动,丰富船政文化内涵,打响船政文化的知名度。”

  在听取了老干部们的发言后,游通铃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祝福,针对老干部们关心反映的几个主要问题也一一做了回应。

  游通铃说,近年来,在历任区委领导的推动下,马尾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如今面临着发展转型、经济下行压力等问题,新的一年,马尾区全体干部仍要提振精气神,鼓足干劲争创佳绩。

  游通铃指出,今年,马尾区将主抓经济建设、城市化、补齐民生短板工作。产业是开发区的根基,区域经济要发展,要紧抓工业产业、海洋产业链及平台建设。今年,马尾区将首先着力推动光电、新兴物联网、海洋渔业、基金等产业发展,加强电子信息、物联网龙头企业培育工作,推进产业链招商,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从龙头到配套企业的完整产业链。

  其二,着力抓好城市化工作,抓住世界遗产大会召开的契机,全力实施城市品质、古厝保护、生态环境等五大提升工程,提升城区面貌;船政文化是马尾独有的特色,我们将加快推进船政文化保护开发,确保世遗大会前取得阶段性成果,打响船政文化品牌;琅岐岛的开发将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推动大型文旅项目早出成效,并积极引进其它大项目落地琅岐。

  其三,着力抓民生短板,将积极引进优质的教育、医疗资源,优化交通,织密城市路网,联通周边县区道路,方便群众生活出行和生产。

  游通铃表示,针对会上老干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做好落实和整改。希望马尾区的退休老干部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看到马尾发展优势,对马尾的未来充满信心。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余颖凌通报了2019年以来区委主要工作情况,并书面通报2019年第三季度座谈会意见的整改情况。

我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

我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

我区召开老干部通报会暨迎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