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罗星塔站地下连续墙工程开工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20-01-11 13:00:34      【字号

罗星塔站地下连续墙工程开工建设

罗星塔站地下连续墙工程开工建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1月11日,随着成槽机的钢爪从地里抓起第一捧土,马尾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项目罗星塔站地下连续墙工程开工建设,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预计连续墙工程建设将持续到4月份。

  地下连续墙是围护结构的一种形式,兼具截水、防渗、承重、挡水结构的功能。此次开工的罗星塔站地下连续墙宽800毫米,连续墙围闭的车站主体面积1.1万平方米。

  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于去年启动,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约3.1公里,建设工期3年。其中,罗星塔站长约200米,车站为明挖法车站,地下两层车站,车站附属结构共设置3个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