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1-15 21:21:15      【字号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丁林怡 文/图)1月15日晚,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谋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各镇街、区直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游通铃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区紧扣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严要求推进,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一体融合,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干事氛围更加浓厚,为民服务更加务实,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但也存在对难题挖得不够深,对照得不够准,整改成效还不够明显。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以解决。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游通铃强调,要始终在思想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结合起来,通过干部领学,带动全员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马尾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总书记赋予开发区前导先行的发展使命,以“排头兵”的标准,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抓住国务院关于支持国家级开发区创新发展、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机遇,全面融入“三个福州”建设。要在前期“大起底、大谋划、大盘整”的基础上,围绕聚集产业,做强电子信息、轻工食品、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打造跨境电商集聚区、基金产业集聚区、总部经济集聚区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域;围绕城乡建设,推动地铁2号线马尾段和船政文化城建设,加快实施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要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为民初心,保持公仆本色,坚持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要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各项工作顺应民心、符合民意。要聚焦“三最”问题,进一步引导一批省、市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下沉我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拿出更多时间精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拓宽群众意见反馈渠道,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落实为民宗旨。

  要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要探索建立“持续学、跟进学”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在一线、促发展”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抓整改、促落实”的长效机制,让整改更加精准、立竿见影。

  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树立重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把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劲头保持好。进一步完善实绩评价、容错纠错等制度机制,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