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主路昨日建成通车

http://www.mwnews.cn  2020-01-16 13:50:13      【字号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主路昨日建成通车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主路昨日建成通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文 陈晓静/图)1月16日,记者从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处获悉,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三环至马尾大桥六江路口段主路于昨日建成通车,全线计划今年6月建成通车。

  记者在104国道马尾段看到,经提升改造,这段道路一改之前水泥路面破损的状况,变成全新的沥青道路,不仅道路变宽了,中间的绿化带和道路两侧也已种上树,路面上的道路交通标线,往来车辆井然有序。

  “原来是混行的双向四车道,此次提升改造对两侧路面进行适度拓宽,增加中间绿化分隔带,变成了双向六车道。相比之前,通行效率至少提升了50%。”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说,此次完成提升改造的路段属于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3标段。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止于马尾君竹环岛,全路段共分三个标段。1标段:三环路至鼓山隧道西洞口。2标段:六一路至三环路、鼓山隧道西洞口至快安石狮路口。3标段:快安石狮路口至马尾君竹环岛。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途经该路段的行人和司机,应当注意来往车辆,希望广大市民在过街时,应从交通路口通行,不要横穿马路。

  福州市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起于六一路交叉口,止于马尾君竹环岛,沿途与长乐路、前横路、福光路、福兴大道平交,下穿温福铁路,途经三环鼓山下院,穿越鼓山隧道,再途经上坂村、龙门村、鼓山变电站、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跨越磨溪河,延伸至与马尾道桥北立交福马路改造段对接。道路改造全长约18.8千米,改造后宽度为50到55米。沿线重要的结构物主要包括鼓山1、2#隧道和马尾隧道拓宽以及马尾快安段综合管廊。福马路从鼓山隧道到马尾隧道共设有7座行人天桥,方便行人来往交通,并且天桥设计为坡道,方便非机动车过桥。天桥建设目前也进入收尾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