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网络述年】灯笼挂起 把城区点“靓” 等你回家过年

http://www.mwnews.cn  2020-01-20 14:08:5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百福灯笼、宫灯寓意吉祥如意,大红灯笼喜气洋洋,大型造景独具特色……连日来,马尾区各街道、公园通过悬挂灯笼、摆放鲜花等多种方式,扮靓城市环境。年近了,年味更足了。

  1月20日,在马尾步行街口,“福鼠贺岁”的艺术造型别具风格,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合影。马尾区委宣传部社会宣传科科长张敏珍(改成相关负责人不体现名字可好?)介绍,此次“福鼠贺岁”的艺术造型将“福鼠”和“2020”相结合,迎合鼠年主题,打造立体造型。既融入了马尾罗星塔、船政衙门等历史元素及物联网中心,跨境电商园区等马尾现代地标,同时还将古厝建筑元素与灯笼相结合,凸显传统“年味”。(造景上的春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不要提下)

  “这次的造景比较有特色的点在于将‘鼠’‘福’相结合,配合人工造雪场景及音响设备,营造出冬日飘雪的意境,为造景增添两(亮)点。”张敏珍介绍。

  而在马尾君竹环岛,三款组团造型同样“养眼”。三个造型包括“春”为创意来源,结合窗花元素迎合节日主题;将“罗星塔”与“扇”两种元素相结合,传达马尾历史底蕴;凸显“鼠年”元素,将闽安历史文化元素体现其中。整体造型具有马尾地域特色。

  今年的春节氛围营造工作跟往年相比,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形式更多、标准也更高了。“今年,春节氛围布置按照喜庆、美观、有序的布置要求,在主要道路两侧或隔离带以彩旗、灯笼、中国结、灯串等形式,进行线状街景布置,主要路口、街心环岛进行点状造型布置。与往年不同,今年我们江滨东大道、君竹路、儒江路、青州路等主干道设置了一些(改成很多还是具体数字体现?)宫灯,增添传统节日韵味。”张敏珍告诉记者,不仅有氛围营造,今年还结合“城市环境大提升清清爽爽过新年”专项行动,加强环境卫生清洁,强化市容秩序管控,规范户外宣传管理,做好夜景灯光开放工作,以干净、整洁、亮丽的市容市貌迎接新春佳节。

  美好的光景带来美好的心情。随着2020年春节脚步的临近,在外求学或工作的马尾人也陆续回家了。“每年一看到这些灯笼挂起,就知道春节快要到了,一回家就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这两年马尾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为家乡发展自豪。”在外工作返乡的吴女士一边对记者说着,一边忙着拍视频发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