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限社区有一支“平安健康吉祥”党员防控队

http://www.mwnews.cn  2020-01-29 13:41:49      【字号

马限社区有一支“平安健康吉祥”党员防控队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春节期间,你们还坚守一线,为我们默默做了这么多事,很感谢你们。”1月29日,在马尾区罗星街道马限社区帝豪花园小区里,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由马限社区工作人员、老党员组成的“平安健康吉祥”防控队正在小区进行入户,居民李建珍看到后,第一时间对他们始终奉献在防疫工作一线表示感激,并送上自己刚刚购买的一次性手套。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仅是一包手套,却在寒冬里,足够温暖着奋战在一线的每一个人。

  社区是最接近基层群众的地方,也是防疫工作第一道防线。马限社区党委书记陈秀英告诉记者:“社区共有4500多户居民,依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远远不够,许多老党员纷纷自愿参与进来,对各自小区进行先期摸排。他们的参与,减轻了工作量,我们为工作队伍取名‘平安吉祥’队,寓意大家能平安吉祥。”

  “平安健康吉祥”防控队伍里大部分是老党员,平日里他们发挥余热,几十年如一日,义务管理小区。而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也冲在一线,在坚守中诠释着初心使命。

  革新新村今年73岁的老党员张则礼年前得知疫情情况后,第一时间承担了小区内居民宣传工作。“春节前,我们就挨家挨户走访,和小区居民详细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让他们少走动,真正重视起来。”张则礼告诉记者,“在摸排中,我们得知有一户业主年前回到武汉,便立即通过电话告知他当前形势,希望他能理解支持,待疫情解除后再回来。”

  面对严峻的疫情,张则礼没有退缩,每天戴着口罩,逢人就宣传要少走动,勤洗手。“这件事是国家大事,作为党员关键时刻就要顶上,不管年纪多大,我们要承担起这份责任,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张则礼说,他希望多承担一些工作,减轻社区工作人员负担。

  贴告示、喊喇叭,入户发传单、做宣传……这是这几天,福通楼小区义务管理员、今年72岁的老党员陈木仙的工作日常。工作退休后,陈木仙当起了小区的义务“管家”。得知疫情后,她又自愿参与防疫宣传工作中。“我们能做的很少,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心。”

  而在帝豪花园,70多岁老党员陈长桂和其他社区党员、保洁员一道,齐上阵、共参与,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陈长桂说:“我们是共产党员,党员不上,谁上?”

  老党员们的积极参与,也带动更多的群众、党员参与进来,大家用自己绵薄之力,以小爱形成了大爱,与大家共同战“疫”。

  “我们充分发挥党建、志愿者带头作用,动员更多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老党员们都很热心,无条件支持我们的工作。前期一动员,他们就纷纷参与进来,目前共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社会力量30多人,支持我们加强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动员群众防控等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说起这些,陈秀英纷纷为老党员点赞,“也正是有大家的参与,我们的工作开展的很顺利。下一步,还要加大宣传,通过敲锣打鼓和音频播放的方式开展巡街宣传,保证社区居民对疫情人尽皆知,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