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什么是共产党员,就是危险的时候吼一声:跟我上!”

http://www.mwnews.cn  2020-01-29 18:39:08      【字号

“什么是共产党员,就是危险的时候吼一声:跟我上!”

  记者 冯秀彬/文 陈晓静/图

  入党33年了,这次防控疫情是陈海晨经受的最大的一次考验。做疾控几十年,2003年非典也没有怕,这次他确实惊出一身冷汗。

  “这次实在是太猛了,传染源不明,传播快,重症多,病死率高啊”。作为马尾区防控指挥部专家组成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陈海晨用专业知识给区领导做好参谋助手,反复强调:防疫的重点是“早”,就是措施要早;“小”,就是范围要小;“严”就是控制要严;“实”,就是落实到位。区领导认真接受建议,有条不紊地指挥。

  由于多年的慢性支气管疾病,他年前就挂了三天点滴,大年三十就泡在指挥部,一直到现在,每天和区领导一起坚持到凌晨两点。

  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马尾区的两例疑似病例已经全部解除了,但防控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

  陈海晨说,做为一名老党员,一名高级知识分子,一名老疾控工作者,这事放在谁身上都该这么做,哪怕倒在防控的岗位上也没什么遗憾,什么是共产党员,就是危险的时候吼一声:“跟我上!”

  陈海晨表示,借此机会想告诉大家的是: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