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党员在一线:村头镇尾党旗红

http://www.mwnews.cn  2020-01-29 20:47:43      【字号

马尾党员在一线:村头镇尾党旗红

  马尾新闻网讯(冯秀彬 蔡勇 许琳晶 章盈旖 文/图)1月29日,在马尾区双协村、凯隆社区等地党组织、党员亮明身份、竖起党旗,从村头到镇尾那一片片鲜红的党旗在冬阳中十分耀眼。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省市积极响应部署相关工作。我区立即落实,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部署基层党组织在防控疫情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专题会,要求我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开展“坚决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我是先锋队”主题活动,争当“排查管控先锋”“防控救治先锋”“宣传劝导先锋”“疫情核报先锋”“自我防控先锋”“防疫一线先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四套班子领导、三镇一街的党员冲到了最前线,党旗在马尾防控战“疫”的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就是先锋队员。马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下设14个党小组,由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党小组组长。在全区选派35名优秀党员干部,成立4个攻坚组临时党支部,采用“1112”模式,即1名下派党员干部、1名镇(街)党员干部、1名党建网格员、2名党员志愿者,进驻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马尾党员在一线:村头镇尾党旗红

  社区是最接近基层群众的地方,也是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道防线。

  贴告示、喊喇叭,入户发传单、做宣传……这是这几天,福通楼小区义务管理员、今年72岁的老党员陈木仙的工作日常。工作退休后,陈木仙当起了小区的义务“管家”。得知疫情后,她又自愿参与防疫宣传工作中。“我们能做的很少,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心。”

  马限社区党委书记陈秀英告诉记者:“社区共有4500多户居民,依靠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远远不够,许多老党员纷纷自愿参与进来,对各自小区进行先期摸排。他们的参与,减轻了工作量,我们为工作队伍取名‘平安吉祥’队,寓意大家能平安吉祥。”

马尾党员在一线:村头镇尾党旗红

  村居防控疫情工作繁重,人手紧缺。在这里,党员志愿者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1月29日,琅岐镇组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指挥作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

  闽江村入口处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警示牌,村两委带领着党员志愿者们轮班守岗,对人员出入进行管控和体温检测。在琅岐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红马甲”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村、社区的老党员都自愿担当,主动作为,冲在防疫一线。“琅岐镇有一千六百多名党员,60岁以上的老党员超过一半。”琅岐镇党政办主任林枫告诉记者,琅岐镇人口多,仅仅依靠镇、村干部的力量远远不够,从大年初一开始,许多老党员、退管会的老干部纷纷自愿参与进来,对各自的村和社区进行先期摸排和宣传。

  党员们的积极参与,也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大家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以小爱形成了大爱,与大家共同战“疫”。市民纷纷为老党员们点赞,“春节假期,不能和家人团圆,为了我们加班加点,辛苦你们了。”闽江村村民老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