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罗星街道细绘防疫“作战图”,打赢疫情防控“三大战役” 

http://www.mwnews.cn  2020-01-30 11:35:2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罗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为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罗星街道打响了宣传发动、排查攻坚和防控阻击“三大战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为做好疫情管控,我们首先打响宣传发动战。分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动员罗星街道全体党员、机关干部及村居干部取消休假,全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中;全面发动三社联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力量,对辖区居民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和健康知识宣传,增强群众的科学防范意识,消除群众的紧张心理。通过打好宣传发动战,达到让百姓‘看得到疫情防控知识,听得见防控工作措施’,而且一问就知道哪里有险情、应该怎么做” 的效果。”罗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街道还利用新闻媒体、张贴通告、宣传标语、小区广播等形式,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措施,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形成全民上阵的协同作战机制。

  在打好排查攻坚战方面,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人工扫楼、三大运营商大数据、群众监督和路面监测等4个排查工作。对辖区所有小区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扫楼摸排,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同时,公布监督电话,动员广大群众扛起监督责任,主动对武汉归来人员进行上报,降低疫情扩散风险;在罗长高速马尾出口设立临时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上的人员进行监测检查,并及时劝返外地车辆。

  此外,街道还从摸排工作出发,注重打好防控阻击战。“我们争取做到做到落地查人、查实管控措施,对重点对象按情况实行三种管理。”该负责人介绍,主要针对排查出的武汉市和湖北省各地区疫区返回人员等重点人员加强管理,引导科学防护,居家自行隔离,并发动社区每日上门,物业、邻居时时把握动向,做到群防群控。同时进行清单化管理,落实责任清单和回访记录单制度,按112模式,每个监测对象安排1个街道领导+1个街道干部+2个社区干部进行跟踪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