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游通铃: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

http://www.mwnews.cn  2020-01-30 23:30:47      【字号

游通铃: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月30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会议。区领导许用贵、张清泉、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陈巍、余颖凌、潘德璋、张发春、林群慧、江典顺、林建豪、吴晓峰、徐国珍出席会议。

  游通铃指出,近期,全区干部精气神十足、主动作为,冲在防疫一线,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不可掉以轻心,要认清当前形势、总结前期好的经验做法。他强调,一要切实提振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防控一线树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充分展现党员领导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责任和担当;二要狠抓责任落实。各镇街、园区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王宁书记提出的“两个全覆盖”工作要求,前移工作关口,广泛发动群众,全面掌握在马尾工作的武汉、湖北籍人员的信息要,杜绝出现“全面防,重点漏”的情况;三要强化考核督查。组织部门要坚持一线考核,在重大的战役中发现干部、锤炼干部。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力度,对防控部署不及时,工作措施不到位,造成工作差错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责问责。各督导组要注重督查的方式方法,严格按照指挥部的要求,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督促指导基层单位做好防控工作。

  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部署了下一阶段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六个到位”,按照“口罩配备、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看得到、听得见、问得住”等“六个到位”标准,推动全区防疫工作落细落实;发动基层力量,严格查实管控,全面动员基层组织,聚焦健康档案、居家隔离“1+3”等关键环节;加大群众日常生活用品必须保障,确保市场供应有序,加大当前急需的医疗、用电、用水等必要的生产要素保障,确保社会生产生活安定有序;全面细致排查,整合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力量,结合摸排信息大数据,聚焦重点区域,抓实抓细“落地查人”措施,加大关口、路口、村口、街口等地的排查力度,用好公安巡逻力量,确保不留空白、不漏一人。

  会上,指挥部各组组长、各镇街分别汇报了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