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上午他痛失至亲 下午便投入防控疫情一线

——记长安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学松

http://www.mwnews.cn  2020-01-30 23:56:51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文/图

  “全区启动一级响应,请园区科室负责人以上人员下午返岗。”一声号召,大年初一下午,自贸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投资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各地赶回,赫然在列的就有长安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学松,除了略显疲惫的神情,似乎与往常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他的出现还是让同事们有些吃惊。

  “临近春节的时候,学松书记有向单位汇报自己老母亲病危的情况,表示可能要抽空回家照看。得知情况,领导与同事们都纷纷安慰他,让他及早回去,大家也都让他不必顾虑分管的工作,大家会帮着完成。”投服中心副主任陈德江感慨道,“初一下午他跟没事人一样,还准时返岗开会,没曾想他的母亲早上才刚刚过世。”

  知道情况后,同事们都劝他回去,但陈学松还是毅然留下来接手了他所负责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忍着失去至亲的悲痛,陈学松却说“在防控疫情面前,大家都是一样的,作为党员,更应该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连日来,他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陈德江告诉记者:“学松书记对自己包干的A区企业情况十分熟悉,工作经验也很丰富,哪家企业的老板是谁,人事是谁,甚至有些公司的保安都认识。”陈学松带领工作人员不畏寒冷,深入所包A区企业中检查、督促、指导各项防控措施,对企业务工人员进行全面细致地摸排。但摸排工作繁琐复杂,又正值春节,很多工厂的老板和人事都联系不上,这就在无形中给摸排宣传工作增添了难度。

  “短短几天时间,学松书记手头负责的几十家企业就全部摸排完毕了,并且摸排数据准确。每每有通知、倡议书等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他都会一家一家地送到,甚至还会特别交代每家企业厂区的保安,如果有外来人员一定要做好体温检测,遇到外来员工返工,特别是湖北籍员工要及时上报,做好厂区疫情的自我防控。”更让投服中心副主任谢秋鸣动容的是陈学松对工作的细致与负责,“摸排宣传工作细致繁杂,加班是经常的事,面对这些陈学松不曾有过怨言和一丝的松懈,他唯一向单位提出的请求就是中午休息的时间要回琅岐家中料理母亲的后事。他把时间安排地满满当当。”

  面对疫情有人避之不及,身为党员的陈学松在痛失至亲的情况下,却主动请战、冲锋在前。最大限度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力争做到排查不漏一人,宣传全覆盖无盲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

  记者一直希望能采访到陈学松本人,但他却一再婉拒,他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没有什么特别的,疫情防控是当前大家团结一心共同要做的事。或许,这就是一名党员责任担当的无声体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是烙印在他们身上的标志。

上午他痛失至亲 下午便投入防控疫情一线

上午他痛失至亲 下午便投入防控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