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陈超的战“疫”日记

http://www.mwnews.cn  2020-01-31 16:33:14      【字号

  陈超的战“疫”日记

  记者 薛海云

  “你们记者常往外跑,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1月31日,正月初七,应急管理执法大队科员陈超值班,见到记者时他一再叮嘱要戴好口罩、注意消毒。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入防控关键阶段。相比往年,陈超的工作多了个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的春节对陈超来说也是特殊的一年,陈超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马尾人,今年的春节他们一家三口聚少离多。“父母也都坚守在一线防疫,我们更多时候只能在微信上叮嘱对方戴好口罩,注意安全。” 陈超说:“我们做的事情真的很普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了,困难来了,就是我们冲锋陷阵的时候,没啥说的,尽全力做好防控,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


  1月30日 星期四 天气 晴

  本人非常荣幸能参与到马尾镇抗击疫情一线。马尾镇作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聚拢在党旗下,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作用。我在马尾镇听到了一个很感人的故事:船政社区主任任聿峰本来应该赶上春节、妻子分娩两桩喜事,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面对严峻疫情的来袭,任聿峰始终出现在了船政社区各个居民楼,各个街道路口。今天,他把妻子安顿在医院后,便又匆匆赶返工作岗位。领导同事都曾劝说请假一下,了理下自个的事。但他始终惦记着疫情工作,战斗在第一线,始终没请过一天假。

  虽然,我到马尾镇只有半天的时间,听到了像任聿峰这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来“硬核精神”的故事还不少。马尾镇的党员干部,我为你们点赞!你们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