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

http://www.mwnews.cn  2020-01-31 16:37:1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在力劝在泉州的家人要注意安全后,26日上午,马尾区马尾镇党委综治副书记王宝用从泉州赶回福州后马上奔赴疫情一线,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村居开展走访工作,每日逐门逐户宣传疫情知识,摸排近期从湖北返榕来榕的人员情况。

  王宝用是泉州人,他原来的假期安排是回家与家人们团聚过年。然而,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疫情信息越来越严重,王宝用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回到岗位,并力劝家人不要随意走动,不要离开居住地。

  自从回到工作岗位至今,王宝用没休过一天,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王宝用率领马尾镇4名干部协同快安派出所在机场二期高速公路福州东(快安)收费站设卡,全天候24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

  1月28日晚上10点,王宝用同志在村居走访排查工作之后,拂去一天工作的疲惫,又来到了福州东(快安)收费站卡点,对值守的一线人员表达新春慰问后,他向前迈步,靠前指挥,拿起体温枪,拦下刚驶出高速的车,问询情况测量体温,直至夜深坚持与干警一同盘查过往的车辆,做到“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严防侵入性疫情发生。他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展现了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风采,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1月31日,当记者联系到王宝用的时候,他婉拒采访,他表示,“今年春节,还有许多人和我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