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福州马尾:疫情防控有“神器”,信息全面接地气

http://www.mwnews.cn  2020-01-31 18:45:07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文/图

  “哪家药店的口罩剩几个,消毒水剩几瓶,哪家商超的肉类紧缺,都能在APP内呈现。”1月31日,由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开发的手机APP“马尾指挥部”正式上线投用。这款基于地理位置实时显示各类信息的手机APP成为马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大“利器”。

福州马尾:疫情防控有“神器”,信息全面接地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马尾区地图上显示全区留观人员分布状况、医疗资源储备分布、各类商店开业等情况都能在马尾指挥部APP上准确、实时显示。”马尾区副区长徐国珍介绍道。

  打开APP,在信息汇总一栏中可以看到马尾区留观人员分布图、医疗物资供应分布图、果蔬肉蛋供应分布图以及工地复工人员分布图等,由各部门上报的数据可以实时更新。徐国珍告诉记者,“该APP还集成了国内疫情动态、福州疫情动态以及马尾权威发布等几个专栏,将各类数据在地图上直观、明了的呈现,便于指挥部成员了解疫情发展态势、调度决策指挥。”

福州马尾:疫情防控有“神器”,信息全面接地气

  目前,“马尾指挥部”APP已经投入使用,作为软件的第一批使用者,马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建松表示“真是帮了大忙,当前马尾区防控疫情的主要工作是湖北籍返榕人员的摸排及管控,有了这个APP,区内各镇街村居的人员管控情况一目了然,形成的热力图展现得更直观。信息非常全面。”

  据了解,在本次防控疫情战役结束后,该手机APP仍可延续使用,用于马尾区经济和城市建设大盘整、大梳理、大谋划行动以及马尾信息发布等。

  “通过手机,使用者可以在地图上清楚地看到,马尾区各处的土地储备情况、各处的楼宇闲置情况、全区各区域社零情况等等,便于决策指挥。”

  与此同时软件还将持续完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