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站在医护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01 08:25:49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文/图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站在医护一线”

  “要是能上一线就好了。”1月31日,早晨7点,马尾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林珊拿着手机细细浏览着和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的报道,心里默默地想着自己能上一线就好了。

    上午8时,她和过去几天一样早早来到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按亮指挥部灯光的那一刻,她又释然地笑笑:“哪个岗位其实都一样,一线也好,后勤也罢,大家都在付出自己的努力。”

  在2014年借调到马尾区卫生局(现为“马尾区卫生健康局”)之前,林珊在马尾区医院急诊科当了五年的护士。在福建中医学院学医四年,年少时的她有个上医护前线和疾病作斗争的小小心愿。林珊笑着说:“但是转念一想,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付出,都朝着同样的一个目标,就是为群众护航健康,平平安安地度过这一次危机。”

  负责卫健局办公室工作的林珊在除夕当天被抽调到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负责收发文件的工作。收发文件,也许听起来很简单,疫情紧急时期却是至关重要。大年初一初二那两天,针对疫情的情况省市频繁发文,最多的一天下发了二三十份文件。收文、领导签字、打印、交换、发送,林珊片刻没有耽搁,第一时间将省市的文件精神下达到区直相关部门和镇街。

   “从指挥部成立开始至今,每天工作超14个小时,她几乎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默默无闻付出,从无怨言,工作井井有条。”区卫健局局长林壬子对林珊工作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