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以党员名义,向疫情宣战!马尾公安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http://www.mwnews.cn  2020-02-01 16:51:46      【字号

以党员名义,向疫情宣战!马尾公安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前方是职责与使命,身后是幸福与安宁。在这阖家欢聚的日子里,区公安局民警放弃“小家”的团圆,为“大家”的平安,始终坚守一线,他们在疫情前形成一道严密的防线,守护广大群众的安全。

  不少党员民警主动请缨,放弃休息,全力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陈强是快安派出所的一名党员民警,也是福建省优秀人民警察。扎根基层派出所十几年来,他几乎没有在春节期间好好陪伴过家人。今年,为实现爱人回娘家过年的期盼,陈强在年前就与同事调整春节值班安排,计划今年春节陪同爱人、儿子回平潭娘家过年。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区局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强主动请缨,放弃休息,要求在春节期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从农历二十九开始,他深入村居、企业逐一排查进入辖区的湖北牌照车辆和湖北回来人员。遇到涉及湖北特别是武汉回来的人员、车辆的警情,他都格外重视,仔细开展核查,积极、及时与马尾镇政府、马尾镇卫生院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同时,他还热心细致做好湖北返回人员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并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此外,陈强还深入村居、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要求加大广播力度,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盘查,动员群众出行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饮食习惯,减少外出,做好公共环境和个人卫生,要求企业推迟湖北籍员工到榕时间。截至目前,陈强同志走访辖区企业23家,入户走访56户。

  又一次食言,陈强心里满满是对爱人、对儿子的愧疚之情。但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民警,当困难来临,陈强知道,只有大家稳定,小家才能平安。

  如今,“防疫战”尚未结束,在马尾,还有许许多多像陈强一样的党员也将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全力守护辖区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