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饶冯帅:微信传真情 舍小家才能顾大家

http://www.mwnews.cn  2020-02-01 20:15:04      【字号

饶冯帅:微信传真情 舍小家才能顾大家

  记者 郑婷

  “疫情面前,只有‘大家’,没有小家。”面对大家关切的脸庞,罗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饶冯帅说道。

  罗星街道为马尾主城区,各个社区是防疫工作第一道防线。作为罗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饶冯帅从农历腊月二十八就在岗位上轮值,他的妻子即将分娩,由于孩子有绕颈现象,除夕前入院待产。除夕至今,饶冯帅只去过医院两次,每次匆匆问候,看望时都不敢靠近。“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有着11年党龄的饶冯帅说道,从马尾到省妇幼保健院需要近一个小时车程,幸亏妻子有岳母照看,他才能安心投入防控工作。

  饶冯帅分配到君竹村摸排,他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成员主要是党员、业委会主任、楼长),加大宣传力度。他们以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接地气”的做法,真正把疫情防控宣传送到市民家中,送到百姓炕头,送到群众耳边。“饶书记可辛苦了,不仅要协调街道上的防疫事项,还跟着我们一栋栋地扫楼,有电梯的楼房还好,我们坐到顶楼一层层走下来,但是村里还有许多无电梯的楼房,我们看着他从一楼爬到7楼,又从7楼走下来,一天要来回许多趟。大冬天的,他的额头上都是汗。”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在摸排中,饶冯帅对每一户都仔细询问,家中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家中是否有发烧、咳嗽人员,并叮嘱居民一定要注意家庭卫生及个人卫生,告知群众少出门少聚会,出门要带口罩。面对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厌其烦一遍遍地给群众讲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很多群众都被他打动了,说:“我们听饶书记的,这个节不走亲戚了,在家闭门不出。”

  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饶冯帅连医院的妻子都顾不上照顾了,但他时刻惦记着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不仅是我,还有许多村干部和社区干部,他们不辞辛苦地奋战在一线。”饶冯帅感动地说道,“我们的防护措施很不到位,村干部们下去摸排,我们街道连一个口罩也没法保障,都要自己准备,但是他们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一件雨衣,一双家用橡胶手套,都是他们保护自己的‘创意’。”

  这些努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用辛勤的汗水,在罗星街道筑起了一道坚强防线,愧对了自己的家人和孩子,赢得了广大居民的信赖。

  在工作之空隙,饶冯帅也会用微信给妻子留言,和妻子视频。“虽然觉得对不起妻子,也不是不想回家,但责任在,就得先顾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