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采用“一校一策”方法

马尾区教育局通过远程课堂平台推送课程

http://www.mwnews.cn  2020-02-01 21:05:0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2月1日,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为了尽量减小延迟开学的影响,区教育局“一校一策”研究制定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根据实际调整教学计划,决定通过马尾区智慧教育云平台(www.mwedu.net.cn),提供线上课程、线上答疑、辅导、布置批改作业等形式供学生学习。明日起,马尾部分高三学生将试点启用网络教学。

  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介绍,此次采取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让学生在家也能够学习。“3日将在高三学生试点,9日推广到全区,家长要充分利用好部分学科电子课本、海峡教育报提供的线上指导等材料督促孩子进行学习。由于网络环境等存在较大差异,远程课程的推送方式也会因校因年级有所不同,相关网络课程开课时间及课表安排,请密切关注班级工作群。”

  据悉,为做好授课工作,各学校教务处合理设置在线课程表,主要围绕中高考9个学科安排课程,进行网络在线授课,授课内容以复习旧知识、练习讲评、答疑辅导为主,具体教学计划可根据校情、学情灵活制定。高三每周上课至少六天,其他年级至少安排五天,每天安排的课程不少于6节,上课时间参照学校平时正常的作息时间。各校可在正式开课前试运行两天,以确保正式上课与辅导的质量。

  各任课教师在云平台进行授课、布置批改作业流程。授课结束后,视频不会删除,以便学生回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