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区委向机关企事业党组织发出红色动员令:到一线增援去!

http://www.mwnews.cn  2020-02-02 15:13:00      【字号

  记者:许琳晶

  2月1日,记者从马尾区相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马尾区委今日发起号召“到一线增援去!”动员全区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组织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据悉,目前马尾已动员四批共287人参与到镇街、园区、区直有关单位、社区、村防疫工作中。

  当天,马尾区委下发《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关于建立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镇(街)、社区、重点部门党组织结对增援共抗疫情机制的通知》,决定在已开展的“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先锋队”主题活动中,向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发出“到一线增援去!”的号召,建立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镇(街)、社区、重点部门党组织结对增援共抗疫情机制,充实基层一线力量,全力支持各镇(街)、社区和重点部门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大家纷纷响应号召,当天各单位所有选派人员全部到位。 马尾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张庆勇得知区委号召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我们现在工作就是到一线驻点,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入户宣传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响应区委号召,主动担责,全力打好防疫战。”

  “我们公司选派的职工都已经驻扎到各点,助力园区、社区做好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充实队伍到一线增援。”马尾区工业建设总公司总经理王勇兵告诉记者。

  马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要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区委提出‘到一线增援去’号召,我们分别从有关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筛选出有战斗力、执行力、创造力的党组织与全区23个镇(街)、社区和重点部门党组织结对增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切实当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战斗员、信息员和宣传员,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吹响战疫防控‘冲锋号’。”

  《通知》指出将动员全区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全部力量下沉到结对镇(街)、社区和重点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一线树党旗、戴党徽、亮身份,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充分展现党员领导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责任和担当。各派出单位机关干部接受属地领导,听从镇(街)等联系单位统一指挥,做到同调度、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