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黄小霞的战“疫”日记

http://www.mwnews.cn  2020-02-02 15:41:27      【字号

黄小霞的战“疫”日记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这几日,亭江镇东街村“一懂两爱”工作者黄小霞的疫情防控日记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广泛关注。她通过日记,记录了一群奋战在疫情防控狙击第一线的“隐形英雄”。

  大年三十,当家家户户喜迎新年之际,黄小霞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第二天她立即从闽侯出发回到工作岗位上。“过年不想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是假话,但是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站出来,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让更多的人过好年,我觉得更有意义!”面对愈发严重的疫情,黄小霞一刻也不敢离开岗位。“离家的时候母亲有点身体不适,作为女儿没能在身边照料,我感觉很愧疚。”黄小霞哽咽到,“心里很牵挂她,但现在工作非常忙碌,只能偶尔在休息的空隙才能打她电话。”

  在面对记者询问为何日记中记录的不是自己时黄小霞表示,“我做的事情很普通,但是我们家的书记和其他党员干部像是一面旗帜,高高飘扬。所以我想把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可爱、可敬的人,记录下来。

  日记:1月31日 星期五 天气 晴

  晚上11点多了,寒气袭人,东街村村委会却是灯火通明,村支部书记郑孝煌还在会议室与村两委开会研究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我坐在后排仔细听着他们讨论工作细节并做着记录。会议结束后,孝煌书记又带领工作人员匆匆赶去东街村的24小时监测点,而我则回到了宿舍休息。又是忙碌的一天,我全身像是散了架,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的全是这些天抗“疫”的一件件事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1月24日(除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疫”打响后,我们村全体工作人员,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收到微信通知就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投入这场战“疫”。

  由于工作刚启动,镇村防疫物资缺乏,在下村入户宣传摸排的过程中,我们甚至最基本的保障——口罩都寥寥无几。孝煌书记知道后,第一时间就联系了镇里,反映了村干部缺口罩的情况。了解到镇里目前也缺,孝煌书记二话没说,把口罩全数让给了我们。于是,孝煌书记每次去镇里汇报工作时就多了个任务,都要顺便拐到镇指挥部后勤处看下能不能刷脸A一点口罩回来。看着书记兴奋地在那“炫”今天又A回来多少个“限量版”口罩,不知怎的我觉得有点好笑又有点心酸,一股暖流在心中涌动。我们家书记真可爱!

  随着全国疫情的迅速发展,1月28日中午,孝煌书记下村归来顾不上吃饭就召开两委紧急会议,研究封村事宜。面对东街村出入路口多,人手、材料不足的情况,有的村干部表示没信心,孝煌书记当即表态“现在是特殊时候,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有困难就要克服困难,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上级的指令”。经过再三研究、科学规划,孝煌书记硬是将看来是不可能事情安排妥当。当天下午,东街村各路口该封路的封路,该设关卡的设计好关卡,值班人员全部到位上岗,超前完成任务。孝煌书记在会上,拿着白纸当草稿图,耐心的给前来帮忙封村的木工画“关卡”设计图的那个画面,深深地印在我脑海。我们家书记真硬核!

  监测点设立后,要求24小时值守。这时候的晚上温度最低只有5、6度,值班条件十分艰苦。孝煌书记提出晚上值班优先安排党员,并以身作则主动要求晚上带班值守。如果你的车辆夜里经过东街村门亭,你一定会看到在东街村24小时防控监测点还有几道红色的身影,那是孝煌书记及当班的村干部们在寒夜中坚守。夜色下你可能看不清他们的脸,但是他们身上红色的党员志愿者衣服,胸前的党徽,以及身后飘扬的党旗一定都在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连日来孝煌书记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人员,和我们村干部们一起吃泡面,睡办公椅,冒雨做摸排,奋战在一线。在东街人和所有我们村干部的心目中,他就像是一面旗帜,这面旗帜高高飘扬,是带领我们东街村所有“疫”线工作人员守护家园的强有力保障!

  夜深了,但我却睡不着,我打开电脑将这几天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可爱、可敬的人,因为有你们,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防控新冠病毒战役的最后胜利!明天我将早起,与我们家的书记,与我们东街村全体党员、干部,一起继续为保卫家园而战。病毒不退,我们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