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待产妻子在医院 而他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02 16:42:44      【字号

待产妻子在医院    而他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1月31日上午八点半,任聿峰急急忙忙将自己的待产妻子送进了医院。刚刚安顿好妻子,急促的电话再次响起,在接完电话后,扔下妻子一人,他急匆匆从医院里离开,又一头扎进防疫工作中去了。

  这个春节,对任聿峰来说,显得尤为特殊。任聿峰是船政社区居委会主任,他原本应该陪着他即将生产的妻子共同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但在疫情面前,防控才是第一要务。从大年三十开始,任聿峰就和同事驻守在防疫工作一线。当天上午,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将取消休假的事情告诉了妻子。让他没想到的是,妻子不但没有半句怨言,还叮嘱他一定要完成好上级安排好的抗疫任务。

  年三十早上8时,任聿峰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他没有丝毫犹豫,他马上安排赶到社区和船政社区党委书记刘文鹏一起协商工作方案,一直到下午5时,密密麻麻的工作方案出来,他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而他一个已经早早计划好的“陪产”假期,就这样毫无征兆地结束了。他毅然告别待产的妻子,回到工作岗位,挨家挨户走访重点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安抚情绪,苦口婆心劝离聚会群众。从时刻关注人员动向,到重点人员每天的身体情况和动向,事无巨细,任聿峰样样亲力亲为。

  任聿峰每次回到家都已经是深夜了,他也顾不上每天工作的劳累,煮饭、拖地、洗衣、消毒……做好一个丈夫应尽的责任。次日,妻子还没睁眼的时候,他又默默地回到工作岗位上。而在妻子住院后,他每天下午七点结束手头工作后,赶往医院陪妻子,晚上九点又匆匆赶回社区继续工作。

  “我知道我十分愧对妻子,但作为一名社区居委会主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使命担当便是如此。”任聿峰说,孩子在抗疫的节骨眼出生,他希望在孩子长大后,能把这个事情告诉他,让他知道在自己出生的时候,有无数人为防疫而奋战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