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亭江镇民兵筑起阻击疫情“迷彩防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02 16:53:0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1月30日,亭江镇人武部向全镇发起了一封倡议书,号召辖区基干民兵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得到了积极的响应。来自亭江镇各个村的50几位基干民兵,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传播与扩散筑起了一道道牢固“迷彩防线”。

  民兵也是兵,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一身迷彩服,一副口罩,在严寒的冬日里,在45个村关卡站点上,你会看到身穿迷彩服的民兵设卡抗“疫”,逐个盘查外来人员车辆,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一丝不苟,阻断病毒外来输入链当仁不让,各项工作在忙碌中开展的井井有条,有效构筑起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屏障。

  “一日当兵,终生为国,作为一名曾经的军人,我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站到防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接受检验,发挥应有的作用。”退伍已经十余年的林广是闽安村基干民兵的负责人,接到号召的当天,他就召集了4位闽南村民兵加入到亭江镇的防疫工作中。

  亭江镇人武部联合村(社区)、派出所对疫情防控进展进行研判,深入村居开展入户宣传、排查走访、封村巡逻、张贴公告等各项防控工作,发挥基干民兵的作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注入了强劲力量。

亭江镇民兵筑起阻击疫情“迷彩防线”

亭江镇民兵筑起阻击疫情“迷彩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