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疫情期间买菜难?马尾这个小区有高科技

http://www.mwnews.cn  2020-02-02 17:19:53      【字号

  马尾新闻年网讯(记者 王晓霞)扫码开门、取出菜品、自动结算……三个简单的步骤新鲜的瓜果蔬菜就到手了。2月2日,记者在马尾区东方名城华郡小区看到,不少居民拿着拿着手机在小区楼下的智能无人生鲜柜前购买果蔬。

  “这个生鲜柜年前就装在小区里了,当时也没注意,今天看很多人在那买,我也好奇去试了一下,没想到还挺方便。手机扫一扫,柜门就开了,拿出想要的菜以后,手机上就会显示这个菜的重量和价格。门关上以后,就可以直接支付了。”家住华郡小区的市民王定国花了3.29买了三个茄子,“年前没特别关注,这几天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对于到农贸市场买菜,大家也多少有点担忧,连超市配送都无法像以往一样送到家门口了,配送员只能放在小区外,我们下楼拿。这个生鲜柜还真是解决了不少问题,而且价格还挺便宜的。”

  方便是方便,那蔬果如何计量和结算?蔬果质量如何把控?马尾区配置了多少这样的生鲜柜?带着疑问记者随即拨通了智能无人生鲜柜上的客服电话。

  客服王先生告诉记者,“我们的智能生鲜柜可以解决市民‘菜篮子’最后一百米的问题,购买十分方便,中老年人也可以快速上手。每一个智能生鲜柜里都有十个托盘,每个托盘就是一个重力感应秤,重量可以精确到克,所以哪怕你只拿了一刻葱都能准确计算,而且这个重力感应秤还与我们的后台连接,主要检测到某个托盘空了,就会安排配送员补货。”

  “生鲜柜内的蔬果都是基地直送的,而且单体柜的容量比较小,蔬果循环时间短,加上保险柜的作用,可以确保消费者买到的果蔬新鲜。”客服王先生介绍,“而且我们采用的是无人售卖,聘请的派送员一个人至少能管三个小区,这人力成本也就降下来了,店租也省了,这些节省下来的钱,我们都反馈给市民,这也是我们的菜品比较便宜的原因。”

  据了解,当前,马尾全区仅有华郡小区有智能无人生鲜柜入驻,客服王先生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年后到达的生鲜柜无法按时到货,造成当前无法在各个小区覆盖的问题,在马尾除了华郡小区以外,其他小区的居民还暂时无法享受到智能无人生鲜柜的便利。”

  华郡小区居民王定国表示,“智能生鲜柜非常方便,唯一不足就是那个门把手接触的时候,会有潜在的感染隐患,最好采取一些措施,我看现在网上流行的,在生鲜柜旁挂包纸或者医用酒精,供市民开柜时使用。”

疫情期间买菜难?马尾这个小区有高科技

疫情期间买菜难?马尾这个小区有高科技

疫情期间买菜难?马尾这个小区有高科技

疫情期间买菜难?马尾这个小区有高科技

疫情期间买菜难?马尾这个小区有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