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食安协管员守护在疫情防控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02 17:32:27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劝退2场农村聚餐,人数290人。”、“我们已给餐厅店员测了体温。”“农贸市场尚未开放,但我们每天全程监督消毒工作。”……在马尾区,有这样一支队伍活跃在各村、各社区的街头巷尾,他们深入一线,守好疫情的一道防线,他们就是食安协管员。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除夕当天,76个村居的食安协管员全部站出来,配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干部一起打好战役。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安协管员入户巡查、宣传是接触人群最多的,一开始,口罩防护用品短缺,但是减少聚餐、力促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就是村居。

  1月28日,食安协管员王晴连日来不间断的进店、入户巡查、宣传,一次排查到一位体温异常者,她将人员引导至隔离区后,自身也出现不适症状,只好进行自我隔离暂时告别一线。好在有惊无险,两次检测阴性后,确认没事的王晴又回到了食安协管队伍中来。罗星街道的王晴只是马尾食安协管员的一个缩影,连日来76个村居共出动食安协管员1000余人次,播放防疫情信息600余条次,入户排查5万余户次。

  “食安协管员对各自包片的区域比较熟悉,这对做好宣传工作有帮助。”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不仅如此,各个食安协管员还尽职尽责,全力守好疫情第一道防线。马尾镇食安协管员每天晚上轮流值班,在各小区保安室设置的检查点上为进出人员测体温、进行外来人囗登记,还通过“打铜锣”的传统手段入村播报、收集聚餐线索。亭江镇、琅岐镇食安协管员不但在村口站点测体温、在农村广播站用福州话宣传,还通过流动宣传车、食安音箱、led屏播放防疫情信息,仅琅岐岛内张贴防疫宣传标语人力三轮车就达138辆。

  “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发挥食安协管员的作用,将疫情宣传落到实处。”该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