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http://www.mwnews.cn  2020-02-02 18:24:53      【字号

  记者 郑婷

  防疫工作牵动人心,连日来,全区各部门全力应对。上下有效联动,全员参与不松劲。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落实防疫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区人大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带队到培英社区调研指导防疫工作,给一线社区工作人员送上口罩等防护用品。

  区政协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马尾区政协主席张林情系防控一线工作,到罗星村、高新园区视察指导防控工作情况。

  罗星街道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罗星街道相关领导带队来到罗长高速马尾口、马限、罗星、新港、培英、沿山社区检查防疫工作。

  2月2日,培英社区志愿者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除了每天为电梯防疫消毒,还在立马华庭、一号公馆的电梯口为居民贴上“贴心抽纸”。

  马尾镇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马尾镇各村(社区)继续落实“电话核实+敲门入户”摸排机制、“全面关停+定期消杀”管理机制、“两防、两查、一留观”守村(社区)机制、“滚动宣传+设立举报电话”群众参与机制,同时马尾镇各村(社区)配合医护人员实行“1配3”的居家健康管理机制,多措并举打响防疫“阻击战”。

  2月2日,马尾镇全面落实节后企业复工疫情管理职责,镇领导带队走访九州通、东盛水产、儒江工业园等地。马尾镇结合辖区实际,成立了企业服务组和防控组,通过当面约谈、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对接,要求各企业做好预案,主动应对,早动手早预防,防止因为春节假期后返工潮导致疫情蔓延。

  亭江镇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1日上午,亭江镇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先锋队”主题活动,组织镇机关党支部、驻镇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举行抗击疫情誓师活动,镇机关40余名党员和12名临时党支部党员参加了誓师活动。

  2月2日,亭江镇相关领导分别带队到辖区内宗教场所、闽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并加大辖区内农贸市场、农村集市的监管力度,组织各村、社区在户外LED宣传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守护家园、拒绝传播”宣传口号。

  琅岐镇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上午,凤窝村老人会、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自发组成志愿者宣传队,配合凤窝村做好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疫情宣传工作。近日,琅岐镇积极发挥“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作用,由防控指挥部牵头组建“战疫记者团”“老人劝导小分队”,利用今日琅岐、琅岐互动网等平台,多线传播、实时报道一线疫情防控正能量,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让疫情情况入脑入心。

  为加强琅岐镇疫情管控,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挂图作战,通过《琅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六对一”防控布局》及《重点人员摸排情况统计表》,实时掌控我镇各村居家健康管理对象的分布情况,人员总数的动态信息,做到情况更清晰,底数更直观。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更加有效便捷。

  区城市管理局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早7:15,马尾区城管局的秘密特种部队——“喷子行动队”(由高压水车改装的消毒车)首次亮相,内含3倍标准的消毒水。哪里有情况,“喷子行动队”就能快速赶到,做卫生,喷消毒水,病毒去无踪。

  船政管委会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船政管委会各景区定时开展消毒、检测体温、疫情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并做好工作记录。船政管委会及下属景区完成全面摸排,共计120人,景区已全面消毒。

  区交通运输局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开发区公交公司、马尾惠民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均对所属公交车辆进行清洗消毒并做好车辆消毒登记工作,14:00前共清洗消毒公交车139辆次,监测排查人员263人次。场站公司马尾快安站消毒办公室、乘客下客区及上客区495平方米,对公交站点进行消毒。福州市琅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客车已停运。琅岐客运码头对2航次进行消毒,面积达8080平方米,监测入境旅客10人次,出境旅客31人次。

  区交通运输局安排工作人员在七个公路交通路口疫情检测点(快安东出口、罗长高速马尾出口、104国道佳客来路口、环城高速琅岐出口、琅岐旧大桥、琅岐闽江大桥、三环路马尾出口)检查过往车辆,检测车内人员体温。2月1日10:00前检查通行车辆(进福州)10850辆次、通行人数(进福州)24412人次。

  马尾琅岐客运站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福州市疾控中心到马尾琅岐客运站检查指导工作。马尾琅岐客运站预防性消杀,全员测量体温,全员佩戴口罩落实到位,所有经行大厅的外来人员均经过排查并检测体温。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月2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名城悦华酒店进行消毒检查,具体检查公共区域消毒、客房消毒、杯具消毒等各项消毒措施是否到位;继续监督酒店做好湖北(武汉)来马尾人员摸排工作,了解酒店目前入住情况。截至下午2点,马尾名城悦华酒店目前在住7间8人,经排查尚未发现有湖北(武汉)籍或经由武汉及疫区入住旅客。

  2月2日上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分组巡查了区尔佳网吧、飞速网吧、零点网吧、深海网吧和琅岐星光会所和星聚点等网吧6家、娱乐场所2家的关门停业和防控落实情况,目前区内13家娱乐场所均能积极配合,处于关闭停业状态并按政府和部门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1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琅岐镇庸秀养殖场、迎春农林有限公司、新金东农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常识,了解水产品、果蔬生产及供应情况。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还联合区市场监督局、城管局、公安局、商务局等对辖区内步行街农贸市场、沿山路沿街商铺、亭江集贸市场等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执法检查行动。

  区工信局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区工信局相关领导会同工业建总、马尾区医院走访了信德源药械公司,强调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区内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我区防控物资需求。企业表示一定会优先保障我区防控物资,共同战胜疫情。

  区民宗局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福州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到我区宗教活动场所督查、检查疫情管控工作。抽查到的琅岐白云寺、南山寺、天竺寺等场所都已关闭并完成防疫消杀。

  区住建局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马尾区住建局坚持物业企业自查和政府部门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控各物业小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消毒、往来人口体温测量工作,现各物业小区已在小区门口设立快递和外卖暂存点,避免由于近距离接触而引起的感染。

  区商务局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区商务局组织马尾镇、罗星街道、住建局等部门共同探讨防控疫情期间商超派送进入小区问题。区商务局6个摸排检查组继续深入沐兰春天等36家非星级酒店、永辉超市等五家商超、沿山市场等3家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在36家非星级酒店粘贴紧急通知,要求非星级酒店按照规定及时上报温州、湖北、武汉旅客入住情况。

  长安园区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2日,出加办投服中心联合亭江镇工商所、深入长安园区正源铝业、瑞联实业、万翔、苏宁等企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马江园区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近日,马江园区党员干部为进一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企业宣传防控知识和指导防控工作。督促企业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要求企业严格把控人员出入,严禁未佩戴口罩者进入;认真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并记录,如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坚持每日进行场地消毒。

  高新园区

疫情防控关键期 全区合力不松劲

  2月1日,马尾高新园区党员防疫先锋队伍发挥园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四个聚力”,结合园区“火炬先锋”服务精神和“五个一”企业服务法,根据园区主干道布局,挂图作战,一线深入企业、楼宇、工业小区开展疫情宣传、人员摸排等工作。

  截至2020年2月1日下午16时,园区累计摸排规上工业企业70家,工业小区及规下企业108家,楼宇7栋(内有企业137家),共分发粘贴宣传公告1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