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他们上得了三尺讲台,去得了防“疫”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02 20:09:39      【字号

他们上得了三尺讲台,去得了防“疫”一线

他们上得了三尺讲台,去得了防“疫”一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出现,让这个春节变得格外不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迅速集结组建了一支11人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拿起体温检测仪,赶赴福州市三江口大桥马尾出口处,为来往车辆的司机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当时疫情防控突击队的报名通知一出来,我就立即报名参加。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我也应该为疫情的防控工作出一分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党员的福建师大二附中校办公室主任李华安没有退缩,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1月28号,她从南平老家赶到马尾,与其他同事一同加入了“突击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老党员带头表率,大家响应号召。在11人中,就有8人是中共共产党员,他们和李华安一样,都是主动报名参加。很快,这支由郭芦涵、陈辉、李华安等11名教师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成立了,他们在福州市三江口大桥马尾出口处搭建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条“防线”。

  “为了方便工作,我们还建立了‘师大二附中抗疫突击队’微信群,群内实时发布工作指令、防控信息和各类防控防疫操作指引。”李华安说,他们24小时轮流制,每个时间段为8个小时。从2020年1月29日凌晨至今,他们一个个身穿穿戴好防护设施,手执体温检测仪,值守三江口大桥马尾出口处的体温检测区,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天8小时,晚上的班次会长一个小时,有时还要支援忙不过来的同事。”李华安说,从一开始便是边学习边实践,针对发现体温超过37℃的人,会按一套流程执行,一旦发现疑似病例,随时送至隔离区并上报处置。此外,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变化,工作内容亦在不断调整。2月1日前,他们只需要对福州外的车主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而2月1日零时起,三江口大桥马尾出口处全面启动“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防控措施,需要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登记。

  “工作量很大,很辛苦,但大家都在适应中。”在李华安看来,每一位同事都很积极,把防控工作当作自己的责任,很多同事和她一样,家不在马尾,最后都留在马尾,留在一线,大家并肩作战,希望在各个路口搭建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条“防线”。

  “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我们相信只有众志成城才能共渡难关;教育学生,服务社会,始终是我们作为教育者的使命。不论是三尺讲台,还是防疫一线,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会哪里。”李华安说。

  令李华安印象深刻的是,来往车辆都十分配合,有的司机还会给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的祝福。“听到新年快乐时,整个人心里是暖的,觉得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每一个人都在温暖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