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华为助力福州市马尾区政企“线上办公”防控疫情

http://www.mwnews.cn  2020-02-03 14:58: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企业运营、政府管理常常涉及多人会议和协同办公,容易导致人员交叉感染,怎么办?2月3日,记者从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获悉,华为面向所有政府企业开放华为云WeLink,提供免费企业协同服务,可实现线上视频会议、考勤打卡等全场景智能办公功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助力线上管理防控疫情。

  “目前我们已经为区内政府单位以及部分企业,如星云电子、中电合创等公司免费开通了该平台账户。”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令许多公司延迟开工,学校延迟开学,云创中心第一时间向政府、企业提供服务,免费开放了华为协同办公平台,对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免费华为云WeLink企业协同服务,支持100方实时在线会议等,实现高效远程协同办公,以及线上“随叫随到”的技术指导。

  “我司要求外地员工不得返岗,远程办公,正好华为提供免费的平台,减少了公司人员的流动和疫情防控成本。”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士政告诉记者,目前中电合创使用该平台进行视频会议、办公文件传输等工作,“疫情的发生让我们更加重视线上办公的方式。”

  据了解,WeLink属于数字化移动协同办公产品,原为华为内部办公系统,已经经过了19万华为员工多年的使用验证,拥有高稳定、高安全性,可随时、随地通过各类终端设备(手机、电脑、平板、电子白板等)实现无边界协作办公。同时,通过“越用越懂你”的AI工作助手小微,用户一句话即可直达找人、找邮件、预定差旅、报销费用、充值卡包等百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