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保姆式服务暖了留观人员的心

http://www.mwnews.cn  2020-02-03 16:18:41      【字号

马尾保姆式服务暖了留观人员的心

  自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我区各村居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机通讯录里,陆续添加了一些新的联系人。

  “还缺什么生活用品吗?”“还需要什么药品么?”自1月24日以来,新港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为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上门配送服务,时刻心系社区内30余户被居家隔离市民的身体情况,情绪变化,一通通电话、一条条微信传递着基层工作人员的温暖关怀。

  “你好,我们送用品来了。”2月3日上午10点,连镛和几个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易安居小区,将装有白菜、青椒、牛奶、鸡蛋、药品等生活物资的袋子放在一个住户门口。“感谢你们,家里老人、小孩身体都正常。”几分钟后,从屋里出来一位老人,将菜提起,道谢后,匆匆关上房门。临走时,工作人员还不忘随手帮他们把垃圾带下去扔掉。每天上午,新港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新鲜的食材送到家门口,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如果还缺其他生活用品,他们就直接通过电话或是微信告知,我们会帮忙购买。” 连镛告诉记者。

  昨晚,新港社区工作人员及闽渔新村业委会成员将几本高考学习资料送到该小区市民陈女士家中。“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连镛说:“这户中有两位从河北回来探亲,途径湖北武汉,目前,正在进行居家隔离,我们采取了全保姆式服务模式,虽然是特殊时期,但不能影响孩子的高考,尽我们所能为他们提供方便。”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愿做‘逆行者’,尽我们的一份力,多一点关爱,愿大家能平平安安过春节。” 回到办公室,连镛和同事们继续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散装白糖一斤、猪肉两斤、南瓜一个、土豆五斤......”在亭江镇东街村委会群里,村党支部书记郑孝煌正为居家隔离人员安排采购生活物品的相关事宜。“黄先生。您好。您需要的肉菜和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好回来,放在您家门口,麻烦您出来取一下……”购买好后,郑孝煌一行来到长顺小区,将新鲜的蔬果交给居家隔离人员手中。

  郑孝煌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是从湖北洪泽回来的,正在配合隔离,我们全村有20余户居家隔离人员,他们有需要采购的物品我们会安排人员立即购买,并每天上门测量体温,上门检查隔离情况,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这场战役一定会很快结束。”

马尾保姆式服务暖了留观人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