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心脏搭了四根支架 年前心衰入院 现在却主动请缨去一线运载口罩

http://www.mwnews.cn  2020-02-03 17:36:12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今年51岁的朱文斌去年从区环卫处借调到了自贸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投资服务中心,协调招商、服务企业落地,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说:“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困难当头,党员冲锋在前。”

  三年前,由于冠心病,朱文斌的心脏植入了四个支架,就在年前还因为心衰住进了医院,这才刚出院没多久的朱文斌在面对越发严峻的防疫形势,就主动请缨接下了去浙江泰顺运回口罩的任务。

  “你最近身体可还好?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1月30日晚10点,朱文斌接到自贸区出加办投服中心主任杨武打来的电话,听着杨武略带为难的口气,朱文斌说:“我很好,只要有需要,我就上前线。”朱文斌在得知园区企业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科创有限公司与总部协调之后,可增援马尾口罩3万个,但救援物质无法直接运抵马尾,需要工作人员前往浙江泰顺运回后,朱文斌二话不说,接下了任务。

  “这批口罩运不进来,需要我们的工作人员到浙江泰顺高速路口去运回来,一货车口罩从河北出发,沿路被各省市截留了不少,我们动作得快。”第二天早晨6点,朱文斌预设的闹钟响起,他简单洗漱以后便于另外两位同事驱车上路。

  据了解,1月29日,自贸区出加办投服中心向园区各企业发起募捐倡议,企业家们纷纷响应,有钱出钱,有物资募捐物资。其中,园区企业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科创有限公司1月29日向马尾区捐赠首批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但5000个口罩远远解决不了当前的需求,“我们一路没怎么休息,就怕去晚了,口罩拿不到。我们到泰顺高速路口的时候已经9点半了,但运载口罩的车仍然没有来,后来我们一问才知道,货车沿路停靠卸载,可能要到下午才能到达泰顺高速路口。”刚想着能歇口气,却发现没地方吃饭,“我们沿路过来,服务区都没人,也没地方买东西。”辗转了几个服务区,朱文斌和同事终于在附近一处服务区发现了一台自动贩卖机,里面有方便面售卖,就买了两盒充饥,“还好这个贩卖机有带热水,要不然面也吃不上。”

  冬日的阳光总显得微弱,虽是晴天却也格外冷。填完肚子,朱文斌和同事回到了泰顺高速路口等候,下午四点半,货车终于来了,“货车就停在了高速路口,原本以为会按顺序领取口罩,没想到现场发生了一点状况,司机将车上口罩全部卸下以后,就原路返回了,在场的万洋集团子公司十几个‘竞争对手’开始抢运。”眼看着口罩一箱箱减少,朱文斌和同事赶紧冲上前去开始搬运,一箱接着一箱,不敢停下。搬完以后朱文斌喘着粗气跟工作人员清点了数量以后,上车即走。“看着满满一车的口罩,心理还是很满足的,总算圆满完成任务了。”

  朱文斌这一车拉回了3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其中定向捐赠长安园区5000个,其余30000个交由区卫健局统筹安排。

  当前,口罩等医疗物资全国都面临着紧缺的问题,但随之而来的返工高峰,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短缺问题更加突出,朱文斌表示,“想想都知道,这35000个口罩远远不够,只能暂缓燃眉之急,你想想,单我们长安园区100多家企业就有几千名员工,现在园区的企业都等着复工,就按一个人一天消耗一个口罩的量来计算,一天也得好几千个,那接下来学生开学、机关事业单位全面返岗,这些都需要大量的口罩等防疫物资补给,所以远远不够。”

  朱文斌告诉记者,“园区内的企业和爱心人士也在不断想办法筹措口罩等防疫物资,下阶段有些园区企业还将目光放到国外,尽最大努力从国外搜购一些口罩驰援国内。”

心脏搭了四根支架 年前心衰入院 现在却主动请缨去一线运载口罩

心脏搭了四根支架 年前心衰入院 现在却主动请缨去一线运载口罩

心脏搭了四根支架 年前心衰入院 现在却主动请缨去一线运载口罩

心脏搭了四根支架 年前心衰入院 现在却主动请缨去一线运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