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在一线拼命的又何止我一个”

http://www.mwnews.cn  2020-02-04 16:33:50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通讯员 陈霖 文/图

  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流程设置、防控期间隔离病房、院感防控及医务人员正确穿脱防护衣……这些看似简单的流程,在关键时刻却是医护人员的最后一道“防线”,自从开展疫情响应以来,马尾区医院体检中心主任李瑶多次利用班外时间对本科的护士进行全面的防新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防护知识培训,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筑牢最后一道“防线”。

  “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戴脱口罩、带脱一次性头套、带脱一次性乳胶手套及穿脱防护隔离衣,使用防护用品、用后处理防护用品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针对这些,李瑶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演示。

  说起李瑶,她是福州市马尾区医院目前唯一一个主任护师,在医务护理岗位服务了30余年,两年前从护理部调离至体检科工作。她说:“其实我很惭愧, 在这里,在一线,在病房,拼命的又何止我一个?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既然我们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用一辈子去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使命。”

  看着在一线预检分诊,在隔离病区工作的医护人员们,李瑶特别希望通过多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在一线预检分诊和进出院感部门时,当好“防护员”的使命,“只有每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熟练掌握防诊断标准及防控措施,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线’的使命和担当。”李瑶说。

  这十几天来,从医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做好防控各项应急物资、人员的准备,至今组织疫情防控培训会议11场,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制度、预案、流程共27个,几次利用班外时间培训工作,他们却从未有过一句抱怨,他们说,正是共担风雨时,抗击疫情我们在努力。

“在一线拼命的又何止我一个”

“在一线拼命的又何止我一个”

“在一线拼命的又何止我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