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四道防线”严管!琅岐疫情防控无死角

http://www.mwnews.cn  2020-02-04 17:43:15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兰金玉

  为加强琅岐镇疫情管控,琅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充分利用琅岐离岛的地理优势,严设四道进出口防线,第一道防线:由公安、边防、卫生院安排人员在绕城高速琅岐出口、琅岐旧大桥长乐往琅岐方向、琅岐闽江大桥等3个出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排查点,24小时昼夜值守执勤,加强入岛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对所有进入琅岐岛的湖北籍车辆和人员进行去向登记。第二道防线:通和路及环岛路沿线设置15个卡口,各管理区、村严守环岛路、通和路交通要道。第三道防线:村庄内部设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卡口,做到“两防、两查、一留观”工作机制,确保各村宣传到位、人员到位、登记到位。第四道防线:超市、工作单位等场所配备体温枪。四道防线严密防守,对岛内群众层层联防联控,织牢织密防控网,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对此,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吴庄村老党员林清敏不由感叹到,“我走到哪儿,哪里就有一把‘枪’等着我,正真的枪是致命的,而这把枪却是救命的,作为老党员我也好比这把体温枪,防疫工作哪里需要我就往哪里去,为了岛内群众的健康,我们共同努力!”

  连日来,琅岐镇防疫指挥部挂图作战,通过《琅岐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六对一”防控布局图》及《重点人员摸排情况统计表》实时掌握我镇各村居家健康管理对象的分布情况、人员总数等动态信息,做到情况更清晰、底数更直观,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更加有效、便捷。同时,琅岐镇智慧运用互联网+思维,发挥“数字琅岐”平台优势,数字化指挥中心在防疫工作发挥数据预警、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指挥的作用。视频监控系统可实时查看各个卡口、村、工地、企业监控情况;每日统计,对实时上报的数据进行分析,如发生疫情,系统将进行预警提醒;镇防控指挥部对数字化指挥中心统一指挥;镇防控指挥部与各村可以通过“数字琅岐”召开视频会议,便于防疫工作的沟通协调,提升管控效能。通过数字监控,实现全程追踪掌握岛内人流、车流的动态信息,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管控。

四道防线”严管!琅岐疫情防控无死角

四道防线”严管!琅岐疫情防控无死角

四道防线”严管!琅岐疫情防控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