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退役军人:一声“ 到 ” 一生“到”

http://www.mwnews.cn  2020-02-04 17:46:35      【字号

退役军人:一声“ 到 ”   一生“到”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陈小斌 袁卫林 文/图)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并向全区退役军人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同时成立党员小分队,深入防控疫情一线。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振泉身为军转干部,转业不转军人本色,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仍然保持军人冲锋状态。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唐林敏告诉记者:“在这次重大战‘疫’面前,宣传舆阵地,是新媒体环境下人们关注的焦点,至关重要。王振泉和同事们昼夜坚守在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这块阵地上,认真做好宣传报道材料的审核修改工作,深入挖掘防抗疫情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动人故事,不断鼓舞士气,激励斗志,弘扬社会正气,传递大灾无情人间有爱的正能量。”

  走家入户、村庄入口劝导、电话联系武汉返乡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这个春节,家住马尾镇儒江村的退役军人朱星豪格外忙碌,退役前他曾是陆军73集团军某特种大队的一名特战队员,2017年9月退伍后在马尾镇武装部工作,接到防疫任务后,他根据任务要求前往包村地点进行摸底排查等防疫工作。唐林敏告诉记者:“在工作过程中,他充分发扬特种兵的冲锋在前敢打硬仗的精神,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从未叫苦叫累。生动诠释一名退役军人投身祖国建设、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退役军人:一声“ 到 ”   一生“到”

  全区很多退役军人有着双重身份,他们既是退役军人,又是党员,在人民有难、国家需要的时候,他们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琅岐镇闽江村的村支部书记江德康就是其中的一员。江德康告诉记者:“闽江村有居民3000多人,村里外出打工人员和进村务工流动人员较多,人员结构复杂,对疫情防控造成很大困难。非常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打仗。接到任务后,我们立即进行制定详细防控计划,周密部署,并组建由党员和退役军人组成的劝导队,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和摸排,在村庄各入口处设置‘党员先锋模范岗’、‘闽江村健康检测点’以及防控警示牌,党员、退役军人及村医、闽江村海上骨干民兵队员轮班守岗对进出村庄人员进行严密检测,为全村百姓构筑起一道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坚固防线。截止目前,闽江村无一人感染。”

  “若有战,召必回。”退役军人永不退色,共同“战疫”。截止发稿时,马尾区仍有100多名退役军人奋战在防控疫情的各条战线上,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敢打硬仗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