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10分钟吃完饭 55岁老党员民警又回到疫情防控一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04 20:13:16      【字号

10分钟吃完饭  55岁老党员民警又回到疫情防控一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2月4日晚上6点左右,在亭江派出所的食堂里,23个民警分批走进食堂,打完饭后,大家分散开迅速结束晚餐。10分钟后,55岁的老党员民警林碧霖已经结束了本应该“欢声笑语”的这一餐,整装执勤,又回到疫情防控一线。

  少了觥筹交错的热闹,多了低头吃菜的麻溜。即便是前几天阖家团圆的年夜饭,他们也是这样匆匆结束晚餐。这一切对于林碧霖来说,似乎是家常便饭。

  林碧霖已经在亭江派出所里工作了15年,这也是他连续三个春节没和家人团聚了。2020年本是他期盼的,眼看着再过5年就要退休了,本想今年春节多抽出时间陪伴家人,没想到却遇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关键时刻,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虽然年纪大了,还是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林碧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2月4日是他连续工作的第13天。连日来,他挨门挨户排查返乡人员,走访辖区出租户125户,发放告知书310余份,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做好科学的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主动放弃休息是件小事,我所希望的是通过我的守护能让辖区不受疫情影响,早日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林碧霖说:“疫情当前,百姓的需要,就是自己的使命。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是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是我们的第一岗,关键时刻,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虽然年纪大了,还是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林碧霖的奋战身影只是亭江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民警奋战一线的一个缩影,却也是亭江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警擦亮党徽的一个鲜明折射。自农历大年三十以来,亭江派出所23名党员民警,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值守机制,启动卡口查控勤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投入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工作中。

  “非常时期有着非常的考验,非常考验需要非常的担当。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不久定会战胜病魔。”林碧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