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防疫前线 这个社区的“红马甲”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2-04 20:13:53      【字号

 防疫前线      这个社区的“红马甲”在行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2月4日上午,在联安路等路口,一抹“红”格外亮眼。原来是船政社区党委书记刘文鹏正带着工作人员,对进入社区的车辆以及人员进行排查,每个进入社区的市民都得提供身份证,并检查体温,以逢人必查的方式,守护一方平安。一道道防线牢牢防住了病毒进入社区的可能。

  近段时间以来,船政社区在刘文鹏的带领下,迅速响应防抗疫情,广大志愿者也纷纷积极响应,织起“防护网”,保障社区内居民的生命安全。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由于船政社区老旧小区多,老年多人居多,辖区内有学校、宾馆等,人口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刘文鹏告诉记者,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船政社区可谓任务重、压力大。疫情防控宣传,不仅要让大家听得到,更要让社区的老年人听得懂。

  记者注意到,在船政社区的每个小区内均设有“小喇叭”,此外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随身携带着喇叭来回走动,不间断播放特别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防疫口诀。“老年人是易感人群,船政社区老人数量不少,且大部分文化水平相对有限,这种早期宣传方式更容易引起老人的关注和重视,让他们知道防疫的紧迫性。”刘文鹏说。

  期间,这群“红马甲”还深入一线,上门了解登记辖区内从湖北返社区人员信息,每天两次安排工作人员为他们监测体温,了解他们的去向、身体状况,劝导家人与其一同做好居家隔离。

  在刘文鹏的带领下,船政社区团结一心,有力有序地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6日开始,13个社区工作人员就全部到岗,投入疫情防控当中。另外,为了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船政社区还在进入社区的7个路口全部设立了疫情防控临时检测点。社区两委也分成了2班,24小时不间断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