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三位老党员平均年龄79岁:只要组织需要,永远都是年轻人

http://www.mwnews.cn  2020-02-05 16:42:25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面对严峻的疫情,亭江镇长柄村有三位老党员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长柄村三位老党员,杨兆瑜、陈德开、陈继枢,他们平均年龄79岁,平均党龄49岁,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向村支部要求加入长柄村防控疫情的战斗。

  “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但身体还行,这次疫情这么严重,全体党员站出来了,怎么能少了我们这几个老骨头?”年纪最大的陈继枢笑呵呵地对长柄村党支部书记杨人渠说道。杨人渠有点为难,这几位老人年纪这么大了,防疫工作又辛苦,万一有个闪失怎么办。耐不住他们的软磨硬泡,考虑再三,杨人渠决定给他们安排个稍微“轻松点”的任务,到长柄村的疫情监测点帮忙值守,并再三叮嘱,“如果累了就回去休息,不要勉强”。

  顺利“上岗”后,三位老人每天都准时到监测点报到,在监测点三位老人也没闲坐着,一看有车辆人员过来,他们就会抢着要人员登记、测体温,测完还会再加上一句“回去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他们是村里的老党员,威望高,来往的人员都很配合。“我们多辛苦一点,就可以让其他人多休息一会,他们任务比我们重,还要入户摸排。”杨兆瑜这样说道。

  三名老党员在长柄村新冠病毒防控监测点值守的场景成了长柄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对于真正的共产党员来说,不管年纪多大,只要组织需要,他们永远都是“年轻人”。

三位老党员平均年龄79岁:只要组织需要,永远都是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