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疫情面前,党员就是“挡”员,就应该冲到群众前面

http://www.mwnews.cn  2020-02-05 19:21:30      【字号

疫情面前,党员就是“挡”员,就应该冲到群众前面

  “党员就是‘挡’员,就应该冲到群众前面,发挥排头兵作用”。马尾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叶苇在全院防控疫情动员会上这样要求自己和全体干部职工。同事们说,事实上他就是这么做的。

  1月25日大年初一夜里十一点多,冷风习习。叶苇带人终于等来了这个夜晚的排查对象一位一心想要返回工作岗位的湖北荆州来的务工人员。测体温、发放宣传折页、嘱咐居家观察……叶苇和他的同事操作起来非常熟练,因为这样的检查、宣传工作,他们从1月24日除夕这一天就已经开始了。马尾镇卫生院全体员工在叶苇的带领下分成了各20人的两组,每三人组成一个上门小分队,按照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名单上门开展检查和宣传。

  每天都重复着这看似简单的事情,但特殊时期简单的事情重复了太多遍也变得不再简单。有时叶苇他们也会碰到一些态度不好不配合上门检测的人,对此叶苇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难题得到化解。由于食堂没开伙,加之年关和特殊时期饭店都不营业,院里的医生们的早餐和晚餐,经常就是一碗泡面。夜幕降临,叶苇就是在这弥漫着泡面味儿的办公室里开始当晚的工作。整理当天摸排监测的数据资料、学习指挥部和上级卫生部门文件、安排次日全院工作、联系协调摸排中遇到的问题……常常忙到天已放亮。

  1月27日大年初三清晨六点,叶苇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有位湖北籍的客人在马尾某酒店入住,需要随访检测。不到半小时,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到达检测了。作为马尾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叶苇每天工作时间不少于14个小时。

  大过年的,谁不想在家里安安稳稳过年。“量挺大的,同志们都非常辛苦。”叶苇说,不但自己要绷紧防控战役这根弦,还务必要将在岗在位人员调节到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上来。这是一场战争,不容松懈。

  疫情紧急,叶苇的爱人作为马尾区医院的副院长也战斗在防控第一线。由于早出晚归甚至不能回家,叶苇和爱人在上级部门召开的会议上的见面甚至比家里都多。

记者 陈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