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党旗飘扬丨战“疫”一线忙,巾帼有担当

http://www.mwnews.cn  2020-02-06 11:40:16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兰金玉

  巾帼在一线 宣传工作成效足

  近日来,琅岐商业街上,移动宣传车走街串巷不停巡回,电子屏上展示着《致福州全市市民一封信》;各村的智慧音响每日定时播放防疫宣传音频;琅岐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宣传标语、大型横幅、广告牌等……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重要时期,宣传防疫意识、保障物资供应、防范疫情传播成为当前重要任务,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陈凤玉日日奋战在工作一线,为琅岐岛构筑防疫堡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2月4日,阴雨天的早晨格外寒冷,作为龙台村的包片干部,她赶着给龙台村一线工作人员送口罩,检查村里3个卡口的防控情况。持续无休,她的脸上不见疲惫,取而代之的是热情坚毅的目光。

  宣传工作实现第一时间全覆盖,离不开这位宣传委员。谈及防控宣传工作,她说:“宣传工作离不开防控指挥部同事、各村干、党员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大家都在一线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个人其实没什么的。”当问及宣传工作如何迅速开展时,她告诉记者:“琅岐防控指挥部发挥智慧平台优势,利用网格化管理,各村综治241个智慧音响每日播放宣传音频1235次,移动宣传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做到村村响广播,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另外,我镇高度重视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在防控宣传上加大资金投入,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大型横幅、广告牌等,实现了防控宣传处处有、时时见,切实让群众防控意识入心、入脑、入眼、入耳。”

  缓解琅岐防控物资的燃眉之急,同样离不开她的辛劳。面临防控物资紧张的情况,陈凤玉迅速发动侨联及各村同乡联谊会等多渠道向35000余名海外乡亲发出倡议书,“琅岐海外华侨心系家乡,收到《致海外华人华侨及港澳同胞的倡议书》后,他们积极响应,全力支持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共捐赠爱心口罩12.45万个,同时爱心捐款还在继续。”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陈凤玉又接到了镇里的会议通知,担心进村摸排时间不足的她,用包遮挡着跑进了雨里。

党旗飘扬丨战“疫”一线忙,巾帼有担当

  巾帼在一线 基层防控不松懈

  2月5日,琅岐镇卫健办主任李云清早早就到防控指挥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13天来,她天天起早摸黑,常常工作到晚上十二点后才下班回家。作为指挥部疾病防控组的一员,她每天8:00前就要开始上报新增健康管理对象的数据,下午14:00再上报一次,各种数据汇总表格在她桌上叠着厚厚一沓。每日打电话给各村居做好对重点观察对象的管控,省外回来的人员排查数据实时更新,核实区里下发的数据、录入汇总各村居摸排数据、实时统计分析岛内各行业领域排查数据、统计、分析、报送等。

  自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党员,李云清每天的工作似乎在不断地复制粘贴一般,丝毫不敢放松懈怠,持续紧绷着一根弦。“刚开始摸排时,村民有怀疑我们是诈骗的,不愿意告诉个人信息,电话拒接、被挂断被骂是经常的事,我们反复拨打、耐心解释,他们才理解,一天要拨打上百个电话。”李云清坦言,“工作虽然辛苦,但能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很开心。”连日工作的她说起自己的女儿更是满脸幸福:“我的女儿今年读高三,她学习自觉,不用我操心,这次春节发生疫情更没时间陪伴,她天天嘱咐我要带好口罩,等疫情结束一定要一家人好好聚聚。”

党旗飘扬丨战“疫”一线忙,巾帼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