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信访局:疫情信访件24小时内100%办结

http://www.mwnews.cn  2020-02-06 16:55:16      【字号

马尾区信访局:疫情信访件24小时内100%办结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附近企业要求提前复工,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区内某楼盘在销售营业,希望政府加强整顿……”自区信访局暂时关闭信访接待场所,施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网上信访平台“绿色通道”以来,群众各类咨询投诉举报信访件呈递增趋势。2月2日以来,区信访局共受理疫情相关网上信访件5件,主要反映企业复工、商铺营业等方面问题,群众诉求得到快速解决,疫情相关信访件24小时内100%办结。

  日前,市民反映我区某企业通知员工提前复工,未按照要求延期,该公司为制造业,属人员密集场所易发生感染。区信访局接到信访件后,立即协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有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要求该企业继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再次重申企业必须严格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通知》要求执行。最终,该公司表示完全支持政府部门的决定,并将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按政府的最新通知,动态调整企业的相关制度。区信访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随后我们对该信访件进行了回访,确保群众满意后才放心,局里安排了三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网上信访件办理工作,积极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平台反映诉求,对所有涉疫网上信访件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馈,全力做好办理前沟通、办理中反馈、办理后跟踪工作。”

  记者了解到,自1月26日起,区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工作职能,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涉疫突发信访事件处置预案》、《维稳管控工作制度》等相关预案,积极响应区委关于“到一线增援去”的号召,深入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先锋队”主题活动,截止2月5日,共累计安排16人次增援一线工作,走访摸排730余户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