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党旗飘扬丨他,带着心脏起搏器“作战”

http://www.mwnews.cn  2020-02-06 19:51:57      【字号

 党旗飘扬丨他,带着心脏起搏器“作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您好,请在这边登记下信息。”2月5日一早,天色刚刚转白,马尾区公安局琅岐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魏强戴着口罩,出发前往琅岐闽江大桥检查站岗位,与刚值完夜班的同事交接,开始为期8小时的检查工作。谁也没想到,已连续加班12天的他,是带着心脏起搏器“作战”的。

  今年45岁的魏强一名从警28年,已有15年党龄的老民警、老党员。因工作过度疲劳,2019年5月,心脏病突发的他在上班路上昏倒被送医救治。从此,他的心脏装上了起搏器。由于刚做完手术,有时候他会气喘、心悸。但这一切都没有打败魏强“闲不下来的心”。

  1月25日,马尾区公安局打响疫情阻击战,全面取消休假,全警上岗。“我是党员,我先来!”还在休养的魏强听闻这个消息,主动请缨,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作战,带领其他党员民警及工作人员牢牢守住琅岐闽江大桥卡口位置,逢车必防,逢人必检,筑起抗击疫情的安全防护墙。

  “测量体温是为自己好,也是为家人和他人好,是对生命的尊重。”一天下来,魏强坚守在卡口,每遇到一个人、拦截一辆车,他都会耐心跟他们说明检查的重要性。除了应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魏强还要和他的20个战友处理日常的警情。大家劝他要注意身体,他回的最多的话是:“没事没事,我闲不住。我觉得我还能行。关键时刻我们必须站在前面!”

  “人的心脏就像是生命的阀门,我不知道我生命的阀门会什么时候关上。但我知道,我是一名警察,我是一名党员,现在国家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就要上。”魏强说:“其实我也是普通人,会担心,会沮丧,会疲惫。但职责所在,当奋不顾身。既然穿上了这身警服,戴上了这枚党徽,就要负起这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