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放下花生牛奶就走,马尾这位市民好暖心

http://www.mwnews.cn  2020-02-08 15:22:11      【字号

放下花生牛奶就走,马尾这位市民好暖心

放下花生牛奶就走,马尾这位市民好暖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丽君 文/图)“这是给你们的,辛苦了。”2月8日,元宵佳节,在马尾机场高速快安两出口、魁岐村道岔口、福州东(收费站)等党员先锋岗卡口点陆续收到一位群众送的特殊礼物——花生牛奶,这位热心群众还在箱子上贴上了便利贴:感谢你们的守护,辛苦了!

  寒冷的冬日,这位热心群众暖心的举动,温暖着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全体人员的心。

  为了防控疫情,马尾区在进出马尾出入口设置了党员先锋岗体温检测点,24小时的执勤检测。“真的很感动,大家心里都暖暖的,这说明我们做的这些市民都看在眼里。” 魁岐村道岔口检测处工作人员王曦告诉记者:“早上10点多的时候,镇里为我们送来了水和食物,镇里工作人员一走,我们发现多了两箱花生牛奶,转头看到一个20岁左右的男孩正往回走,我们想感谢他,但他已经走远了。这个路口是不能停车,他应该是把车停到远处,再提过来。很有心,以前都在新闻上看到这样的事,没想到今天我也遇到了。希望大家要攻坚克难,继续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麻烦大家配合我们的医务人员做一下体温检测。”“你们有没有到过湖北、武汉,有没有接触过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这些是驻扎在各个马尾出入卡口检查小组成员,每天在寒风凛冽的路口要问上百遍的问题,他们既要顶着冷风通宵值班,面对不理解的群众还要一一解释。“群众的理解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早上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时,有点吃惊,他将东西放下后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转身就走,没有留下姓名,很感谢他。”机场高速快安两出口工作人员董翔宇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