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一张桌子,一个雨棚,一份守护

http://www.mwnews.cn  2020-02-08 16:35:50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文/图

一张桌子,一个雨棚,一份守护

一张桌子,一个雨棚,一份守护

一张桌子,一个雨棚,一份守护

一张桌子,一个雨棚,一份守护

  “您好,请将车靠边停下,我们需要对您进行体温监测,并登记相关信息。”2月8日上午,记者在104国道亭江东岐卡口看到,现场执勤民警、防疫人员密切配合,正在指挥引导入境车辆有序靠边停放,随即查验身份、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为加强疫情管控,我区在12个公路交通路口设置了疫情检测点,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值守。宋佳是区交通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放弃休假,到福州东(快安)收费站值班,按照工作安排,不论是值白班,还是值守夜班,“90后”的她从不因为自己是一名女生而产生任何抱怨,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福州东(快安)收费站是由福州主城区进入马尾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多。宋佳告诉记者:“我们逢车必查,又因为车流量多,先期人手不足,确实工作压力很大。”没多久,由于工作安排,宋佳又被调到了104国道亭江东岐卡口,随着近日气温持续走低,以及返工潮的来临,宋佳等道路卡口检查人员的工作十分繁重。

  在104国道亭江东岐卡口,记者看到,一张简易的桌子、几只椅子、一个简单的遮雨棚构成了这个疫情监测点,在这里,区公安局、镇派出所民警、综治办、交通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及保安组成了这个卡口的“守门人”。亭江镇派出所副所长陈榕告诉记者,这个卡口从大年二十九就设立了,那时候人手不足,设备不齐,除了一张桌子和登记簿,连个遮雨棚都没有。后来架起了一个遮雨棚,添了几把椅子,大家才能在没有车辆的时候轮流休息片刻。

  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亭江镇上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午饭,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天的午餐多了一碗汤圆。看到汤圆,亭江镇综治办保安张成才想起今天原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几天正值返工时期,车辆明显增多了,我们必须守好马尾的‘口子’,守好家。”张成告诉记者,“春节、元宵节过不过都没有关系,只希望这次疫情能尽快过去,大家健康平安就好。”大家轮流着迅速吃完午饭,又投入到了紧张繁忙的检查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