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区废弃口罩处理有新招:正确投放可抽奖领新口罩

http://www.mwnews.cn  2020-02-08 18:46:41      【字号

  马尾新闻讯(记者 许琳晶)抗“疫”期间,用过的口罩千万不能乱丢。为了防止用过的口罩造成污染,2月8日,记者从马尾区城管局获悉,为保证废弃口罩有序收集,马尾区城管局举行“废弃口罩分类投,关乎健康你我他”的防疫活动,要求居民对废弃口罩简单消毒(喷洒酒精或消毒水),投放至小区垃圾屋(亭)废弃口罩专用桶内,可领取号码抽奖。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准确投放至垃圾分类屋(亭)的群众,领取印有编码的“废弃口罩专用袋”信封后,每天城管局按照发放的信封,随机抽出50个号码,在城管局公众号公布中奖编码,中奖者在垃圾投放时间凭信封号码,并将废弃口罩正确投放后,可到小区分类管理员处领取1个新口罩。

  “我们每天为所有的垃圾分类屋(亭)分发信封,由分类管理员负责发放给群众。通过这样的方法可以推动群众正确投放口罩的积极性,避免口罩二次污染,缓解了废弃口罩集中回收难问题。”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尾区废弃口罩已实行专桶收集、专车运输、专门处理。每个分类屋(亭)中增设黄色分类垃圾桶用于专门投放废弃口罩,并在公厕和快保车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桶。在收运废弃口罩时使用专用收运车,一天两次以上收运,覆盖全部小区,最终统一运输至终端焚烧处理,形成废弃口罩单独投放、收集、消杀、运输、处理全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