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汤圆送一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http://www.mwnews.cn  2020-02-08 19:52:1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王晓霞 章盈旖 何鋆棽 文/图)今天是元宵佳节,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元宵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在马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我区各个村口、社口、道口,测量体温、摸排人员,他们要在天寒地冻的道口24小时值守,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为了对这些一线值守的“逆行者”们表示慰问,区委区政府、各镇街领导深入罗星街道、马尾镇、琅岐镇、亭江镇各个阵线,为他们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汤圆,也送上一份温暖,更送去广大马尾人民对他们的感谢与称赞。

  区委区政府:鱼丸代汤圆 暖身又暖心

汤圆送一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汤圆送一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月8日,区委区政府为坚守在高速路口检查点及区疫情防控抗战指挥部工作人员送去了一碗碗热腾腾的鱼丸。

  当晚,区领导许用贵、陈巍、吴晓峰分赴各点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路口风大,你们赶紧吃点鱼丸暖暖身子。”在罗长高速马尾出口处,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叮嘱战斗在卡口一线的工作人员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与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分批轮流吃上了热腾腾的鱼丸,开心地说道,“天气冷,一碗鱼丸却暖人心。”

  用鱼丸这一福州特色美食代替汤圆也是无奈之举,“汤圆煮熟时间长了容易黏在一起,我们走访的点比较多,为了送到更多工作人员手中,我们把汤圆换成了鱼丸。”参与慰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圆圆的鱼丸代表着团圆,虽然现阶段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坚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家各户都能团团圆圆。”

  罗星街道:汤圆甜到心坎上

汤圆送一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汤圆送一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大家元宵快乐,辛苦了,来吃点汤圆。”2月8日晚,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和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艺森带队前往新港社区闽渔新村小区及上岐村,给在节日夜晚依然驻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并询问了解了近期的防疫工作进展,向他们表达了元宵节的祝福和诚挚的谢意。

  吃着甜甜的芝麻馅汤圆,新港社区工作人员江菊梅感觉甜到了心坎上,她说:“我们从早上八点到这里,一般到晚上十一点左右才关大门下班。感谢领导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马尾镇:疫情笼罩下的元宵节,同样温暖

汤圆送一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我们送汤圆来了,快趁热吃……”2月8日下午,马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丁祥泰带领工作人员,为马尾镇4个进镇道路管控关口的一线值守人员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向他们表达敬意,送上节日的温暖。

  “真的太感谢了,元宵节在一线值守,还能吃上热乎乎的汤圆,真是暖到心窝里了,虽然不能回家过节,但同样能感受到暖暖的温情。” 104国道监测点工作人员郭强连声道谢,郭强告诉记者:“我们每天在卡口为市民测体温,这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相当于管控好疫情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过节,但是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要,感谢领导的关怀,在他们的牵挂下,这个元宵节变得更加有意义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马尾镇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打好疫情阻击战。截止到目前,马尾镇暂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在这背后,是全体镇村干部放弃休假、夜以继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辛勤付出。这次元宵节走访慰问送汤圆活动,不仅仅是对我们防疫干部和群众的祝福和关怀,更是对他们无私付出的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丁祥泰告诉记者。

  亭江镇:天气虽寒,却无法阻碍温暖的传递

汤圆送一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月8日,元宵佳节当天,亭江镇党委书记阮斌 、镇长江绥到辖区各村口、社口、道口等设卡点开展走访慰问送元宵活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值班人员送去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也送去了亭江人民对他们的感谢与称赞。

  利用值班的间隙,一线的值班人员们抓紧吃了几个汤圆,不住地感叹今年的汤圆特别好吃,今年的元宵节过得特别有意义。“感谢广大亭江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天气虽寒,却无法阻挡温暖的传递。我们必当竭尽全力,严格把好亭江镇这一重要关卡,将疫情隔绝在亭江镇之外!”

  除了给一线值班人员送上汤圆外,亭江东岐村工作人员在今天也为村民送上了汤圆。“元宵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虽然现在村民们不方便出门,但是我们一定尽力让村民们过好节。”亭江镇东岐村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元宵佳节少了一份热闹,但是小小的汤圆却让东岐村的村民们感受到了一份温情,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琅岐镇:“为了‘大团圆’,一定要渡过难关。”

汤圆送一线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今天琅岐的海风吹得比哪里都冷。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琅岐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自己的阵地上,8日晚,琅岐镇党委书记吴祖万带队前往绕城高速琅岐收费站出口和琅岐闽江大桥入口检测点看望慰问节日里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了热汤圆及水果。“今天是元宵节,大家都辛苦了,快来吃碗汤圆暖暖身子。”吴祖万对防疫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之情,并鼓励大家在决战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一定要严防死守、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琅岐闽江大桥入口检测点工作人员说道:“虽然我们不能跟家人一起过元宵节,但是能跟这么多同事奋战在一线,为了全国人民的‘大团圆’尽一分力,我感到很欣慰,我们一定要渡过难关。”